香港商報
-- 天氣
新家園板球比賽慶回歸

新家園板球比賽慶回歸

責任編輯:社團部 2023-06-30 21:57:08 來源:香港商報網

   為喚醒大眾關注新來港人士及少數族裔人士在香港融入生活情況,新家園協會與聯合太平洋資源集團、香港五邑青年總會、湘港青年交流促進會、廣昌隆、永泰控股贊助及聯合舉辦,兩地一心及揚愛傳承合辦,「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六周年暨新家園板球比賽2023」,活動日前在深水埗楓樹街球場舉行。當日共有8隊青年少數族裔球隊參與比賽,現場觀眾有深水埗區的坊眾及專誠來觀賽的少數族裔人士,近300名觀眾在席上為比賽的青年球員打氣,氣氛熱烈。

   房屋局副局長戴尚誠、深水埗民政事務專員黃昕然、立法會議員梁子穎、香港板球隊隊長Mr.Nizakat Khan,以及深水埗區地區領袖出席支持。

002.jpg

新家園協會總監(社區發展)認為香港是一個包容的社會,體育運動無分國界種族,鼓勵更多青少年積極參與。

   出席頒獎典禮的房屋局副局長戴尚誠熟識板球運動,在觀賞總決賽期間觀到少數族裔青少年積極參與體育運動,鼓勵主辦單位和合辦機構多組織推動社會共融活動,為社區帶出正能量。

   是次比賽亦獲深水埗民政事務處支持。深水埗民政事務處專員黃昕然感謝新家園協會在地區默默耕耘,堅實為地區少數族裔朋友服務,讓他們融入社區。他特別感謝新家園籌辦是次饒有意義的活動,充分體現香港作為一個多元共融的社會,不同族裔的朋友都互相尊重合作、互相欣賞對方的文化,達致關愛共融。

新家園協會總監(社區發展)表示,深水埗是香港最能體現社會共融的社區,無論是人口組成、社會服務,以及營商環境都具備包容性以及多元文化。早前,深水埗區發生一宗少數族裔家庭慘案,讓社會大眾關心少數族裔在香港適應生活的情況,新家園協會在區內提供適切的服務支援,是次比賽的舉辦同樣是希望推動社會不同階層人士認識香港的少數族裔,減少因文化差異帶來的誤解。

   Mr.Nizakat Khan推動年輕人參加板球比賽,鼓勵在場的年輕運動員爭取更好的成績以板球俱樂部,並代表香港參賽。Mr. Nizakat Kan感謝新家協會為孩子們組織了這樣一場盛大的比賽,期望將來能繼續組織更多比賽鼓勵少數族裔及青年參與,以增強他們的興趣和自尊心。

   贊助及合辦是次活動的聯合太平洋資源集團董事總經理李嘉琪認為香港需要更多的正能量,共同為建設社會努力,並認為要讓小數族裔融入社會,無論是政府、企業都要發揮積極作用,為少數族裔提供更多就業機會,讓少數族裔可以獲得更多發展的空間。而學校則需要提供更多支援,與非政府機構加強合作,提供更多認識本地文化的信息,使他們在成長中便能夠融入社會。

(頂圖:參賽球隊與主禮嘉賓大合照。)


責任編輯:社團部 新家園板球比賽慶回歸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