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有片丨中國香港「振華28」輪在美遭無理盤查滋擾 外交部:已向美方嚴正交涉

有片丨中國香港「振華28」輪在美遭無理盤查滋擾 外交部:已向美方嚴正交涉

責任編輯:謝燁挺 2023-08-29 16:46:03 來源:香港商報網

 8月29日,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問,據報道,今年7月,上海振華海洋工程服務有限公司旗下的中國香港籍「振華28」輪在美國佛羅里達州傑克遜維爾港遭遇美海關與邊境保護局人員強行登船盤查。外交部對此有何評論?中方是否已向美方表達關切?

 汪文斌指出,「振華28」輪在美國佛羅里達州傑克遜維爾港遭遇美執法人員無理盤查滋擾,部分船員個人電子設備遭收繳扣押,離美航行計劃被迫推遲,船方後續運營及船員工作生活受到影響。中方已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

 汪文斌說,必須指出,近年來,美國以各種藉口對中國公民入境設置障礙,無理干涉持有正常簽證的中國留學生入境,特別是屢屢以中方人員政治信仰和共產黨員身份等為藉口無端盤查滋擾,這是赤裸裸的意識形態偏見和冷戰思維的體現,中方對此強烈不滿、堅決反對。

 汪文斌表示,我們敦促美方糾正錯誤做法,停止對中方赴美人員無理盤查滋擾,停止侵犯中方人員合法權益,停止打着國家安全旗號阻撓、破壞中美間正常人文交流和經貿合作,避免此類事件再次發生。中方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堅決維護中國公民的合法權益。

責任編輯:謝燁挺 有片丨中國香港「振華28」輪在美遭無理盤查滋擾 外交部:已向美方嚴正交涉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