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時尚】香港時裝周CENTRESTAGE  永續時尚與創新科技融匯

【時尚】香港時裝周CENTRESTAGE 永續時尚與創新科技融匯

責任編輯:副刊 2023-08-29 18:10:42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副刊

   健康意識和可持續發展的重要性日益凸顯,時尚界正在積極探索更為環保、永續的創意設計以回應社會呼籲和消費者需求。隨着9月時裝周季節到來,由香港貿易發展局主辦的年度亞洲時尚盛事CENTRESTAG將於9月6至9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開展。以」滋養身心,綻放魅力」為主題,展示圍繞時尚、健康與環保為趨勢的最新創意設計,為本地及其他海外地區眾多獨立設計師提供平台。

112 mountainyam在新聞發布會展出其時尚設計,品牌連同DORISKATH、ANGUS TSUI及SUN=SEN,將於展會首天舉辦的Fashion Hong Kong Runway呈獻最新作品。

香港貿發局署理總裁張淑芬(中)、香港貿發局成衣業諮詢委員會主席方淑君(左)和香港紡織及成衣研發中心行政總裁葛儀文(右)於CENTRESTAGE新聞發布會分享展會亮點和業界趨勢。

  展會設多場時裝表演、論壇和研討會,來自18個國家和地區的逾210個品牌將齊聚一堂,共同探討健康與可持續發展的時尚趨勢與設計理念。活動前兩日將專為時尚買手開放,後兩日則面向公眾開放,讓時尚愛好者有機會親身體驗最新的時尚設計和購買環保時尚服飾。香港貿發局署理總裁張淑芬在發布會上表示:「是次活動旨在傳遞一個重要信息,即時尚界在追求美感的同時,也要關注身心健康和環境保護。透過這一平台,業界人士將有機會交流最新的設計理念和市場趨勢,共同為時尚界的未來努力。」

藝人Phoebus(吳啟洋)(右)及Brian(陳安立)(左)穿上由香港設計師Wilson Choi(蔡鴻成) (中)打造的REDEMPTIVE服裝出席CENTRESTAGE新聞發布會。

  活動首日的開幕時裝匯演,CENTRESTAGE ELITES時裝秀將呈現香港設計師Wilson Choi(蔡鴻成)的高級街頭服裝品牌REDEMPTIVE的最新系列,以及日本設計師Emi Funayama創立的女裝品牌FETICO首度發布的2024春夏系列。Wilson的作品在國際時尚舞台上嶄露頭角,曾於巴黎時裝周等盛事亮相,並榮膺上海時裝周YU PRIZE創意大獎提名。對於香港的時尚市場,Wilson向記者表示:「香港還需一段時間提升市場對獨立設計師的關注度。期望借此機會國內外能更多地關注香港時裝周。」關於秀上即將推出的SS24系列,Wilson透露,靈感源於過去疫情忙碌的辦公生活。在高壓環境中,人們容易失去對於自我的關注。因此,他希望在作品中傳達出尋找平衡與自我的信息,讓大眾以更有趣的方式來面對新生活。展望未來品牌發展,Wilson計劃推出更多女裝系列,並在設計中融入創新的科技元素,打造出獨特的時尚風格。

將於展會展出的部分設計師男裝作品。

  可持續時尚是當前時尚界的一大趨勢,本屆CENTRESTAGE將迎來多個致力於可持續發展的時尚品牌和組織,如採用可持續染色技術的香港品牌DETERMINANT、循環再造品牌The Billie等。期間還將舉辦關於可持續發展的研討會和全球最大型可持續時裝設計比賽「Redress設計大賽2023」的總決賽。

 

CENTRESTAGE部分參展品牌在新聞發布會展示其時尚設計。

  在時尚與科技日益交融的時代,會場將注入多項數碼時尚和人工智能概念,例如運用人工智能打造AI模特兒,在會場不同地方出場,演繹設計師的時裝。另將舉辦多個業內論壇,探索跨界合作推動紡織業創新,分析時尚品牌趨勢挑戰機遇,並探討消費者消費模式轉變與數碼時尚趨勢。(攝影、記者:Katherine)

責任編輯:副刊 【時尚】香港時裝周CENTRESTAGE  永續時尚與創新科技融匯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