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市民到日領館抗議 強烈譴責日本核污水排海

市民到日領館抗議 強烈譴責日本核污水排海

責任編輯:鄭嬋娟 2023-08-31 11:52:53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日本不理世界各地反對,一意孤行排放核污水入海,持續引來劣評。今日(31日)有10多名市民自發到日本駐港總領事館請願,並遞交請願信,強烈譴責日本排放核污水入海。

市民代表楊先生指出,日本福島核電站核污水排海事件是喪盡天良,核廢水含大量放射性元素,一旦接觸直接進入動植物體內,造成基因序列突變,誘發癌症等嚴重疾病甚至死亡,也會導致新生代嚴重畸形和遺傳疾病。

3.png

請願信亦指出,雖核污水經過過濾處理,可是當中含有的氚、碳、鈷、鍶 是難以徹底去除的。信中又說,殘留放射性物質之中,尤其碳14的放射性可持續幾千年,廢水排放後57天內放射性物質就會擴散大半個太平洋,10年後將會擴散至全球海域,並且隨着大氣環流,這些核廢料選會隨着水的蒸發而降雨,到時陸地也不能幸免。

信中引伸說,放射性元素一旦進入生態圈,再通過食物到人類體內。信中批評,日本人從來不守規矩,沒有道德底線,極端自私,不顧全人類的健康和安全,一意孤行。信中稱市民不能容忍這樣的國家繼續濫用人們的善良和信任,不能讓日本的錯誤繼續下去,因為人類可以沒有日本,但不能沒有海洋。(記者 林駿強)

責任編輯:鄭嬋娟 市民到日領館抗議 強烈譴責日本核污水排海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