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故宮「牽手」周大福珠寶 首推故宮儒學主題展

故宮「牽手」周大福珠寶 首推故宮儒學主題展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3-12-05 19:44:07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12月5日,故宮博物院與周大福珠寶集團戰略合作簽約儀式在故宮博物院故宮文化資產數碼化應用研究所舉行,雙方在文化遺產保護與研究、展覽、文創三方面達成戰略合作。周大福珠寶集團支持故宮博物院開展文化遺產保護和學術研究與出版,在國內外舉辦中國歷史文化展覽,積極推進以故宮承載的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為主題的文化創意產品開發和推廣合作。

 作為雙方達成戰略合作的第一個重要成果,周大福珠寶集團將全力支持由故宮博物院與國際儒學聯合會共同舉辦的故宮儒學主題展覽在國內外展出,對進一步在全球範圍傳播儒學文化,推動儒學文化與亞洲乃至世界其他不同文明的交流互鑒具有重要意義。

QQ截圖20231205194737.jpg

 攜手推進文化傳承與文化遺產保護

 文化和旅遊部黨組成員、故宮博物院院長王旭東,國際儒學聯合會常務副會長、原文化部副部長丁偉,國際儒學聯合會特別顧問、中國國際友好聯絡會副會長辛旗,故宮博物院常務副院長婁瑋、副院長朱鴻文、副院長王躍工,周大福珠寶集團副主席鄭志雯、鄭志恆,董事總經理黃紹基及執行董事廖振為等出席簽約儀式。

 故宮博物院常務副院長婁瑋在致辭中指出,故宮博物院事業的高質量發展,離不開社會各界的支持及共同參與。近年來,周大福珠寶集團在文化創新領域投入大量資源,在推動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創造性轉化與創新性發展方面取得了諸多成果,體現出高度的社會責任感。故宮博物院願與周大福珠寶集團攜手,積極推進文化遺產的保護研究傳承,挖掘文化遺產的多元價值,創造更多承載中華文化、中國精神的文化產品,增強中華文明傳播力影響力,促進世界多元文明的交流互鑒和共同發展。

 周大福珠寶集團副主席鄭志雯在致辭中表示,期待與故宮博物院攜手將文化傳承與文化遺產保護推上新高度,助力文明交流互鑒。周大福珠寶集團將延續古為今用的傳承創新理念,藉助全中國及海外的零售點向世界展現東方藝術之美,講好中國故事,助力中華優秀傳統文化「走出去」。

 助力中華優秀傳統文化「走出去」

 故宮擁有我國現存規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古代木結構宮殿建築群和186萬餘件文物,是中國古代勞動人民的智慧創造,是中華五千年文明的重要承載者,是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匯聚地。近年來,故宮博物院深入落實新時代文物工作方針,真實完整地保護並負責任地傳承弘揚故宮承載的中華優秀傳統文化,以「平安故宮、學術故宮、數字故宮、活力故宮」建設為支撐,致力於將故宮博物院建成國際一流博物館,世界文化遺產保護的典範,文化和旅遊融合的引領者,文明交流互鑒的中華文化會客廳。

 周大福珠寶集團以成為全球最值得信賴的珠寶集團為願景。集團標誌性品牌「周大福」創立於1929年,以「真誠•永恆」為品牌價值,憑藉對傳統工藝的不懈努力與創新的精神,持續為消費者帶來工藝精湛的高品質產品,並發展成為黃金珠寶行業的領導品牌之一。同時,周大福珠寶集團投入大量資源,致力於傳承中國傳統黃金工藝,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演繹文化創新的新篇章,把中華美學精神與當代審美追求相結合,進一步激發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生命力。(記者  林彬彬)

責任編輯:程向明 故宮「牽手」周大福珠寶 首推故宮儒學主題展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