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 > 特别报道
助力創建非遺學院 皖歙縣打響行知研學品牌
2021-11-24 20:12:25 來源:香港商报网 責任編輯:薛正轩
    搭載剛剛閉幕的第三屆黃山發展大會的東風,近日,上海四季教育集團與安徽黃山市歙縣教育局、安徽省行知學校簽署合作協議,簽約儀式在安徽省行知學校舉行。黃山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李高峰、歙縣縣委副書記劉文、副縣長夏贇玲、縣投資促進局局長潘偉、縣教育局局長吳文斌、縣文化旅遊體育局局長葉劍奇、安徽省行知學校校長於日錦、四季教育集團行政總裁潘利群、四季華年總經理沈韻、四季黃山負責人王潮湧等參加了簽約儀式。歙縣教育局長吳文斌主持了簽約儀式。
 

    推非遺職業教育集團國際合作
 
    儀式上,行知學校校長於日錦與四季教育行政總裁潘利群分別代表簽約雙方對合作情況進行了介紹。本次簽約四季教育將依託行知學校校園現有儲備存量資源進行投資改造,提升研學旅行軟硬體條件,確保2022年開春投入試運營,接待研學團隊,打響行知研學品牌,創建國家級高品質現代化綜合性研學旅行示範基地,促進歙縣研學旅遊產業的大發展。
 
    同時,四季教育還將引入華東師範大學和四季教育優質教育資源,在校企合作中開設新課程及專業,促進學校品質提升,共同推動創建全國第一所獨立非遺學院,推動安徽非遺職業教育集團產教融合、國際合作。
 
 
    於日錦認為,行知學校的發展歷史與上海教育淵源深厚,在黃山市市委政府與上海市締結「山海之約」並決策「依託行知學校創建非遺學院」的大背景下,本次校企合作簽約,引進上海四季教育集團雄厚的資金與高端的教育人才資源,無論是打造高端研學基地還是助力創建非遺學院對促進學校發展、推進「融杭入滬」、借力「長三角一體化」推動黃山市建設生態型國際化世界級休閒度假旅遊目的地城市意義重大。
 
    潘利群表示,四季教育集團選擇徽州、選擇行知學校進行教育投資,是這塊熱土的魅力使然,行知學校的行知文化和非遺文化特色是全國僅有,也是沒有一所學校可以比擬和超越的,通過雙方的創新合作,一切皆有可能,未來發展是無窮大的。
 
    隨後,歙縣縣委教育工委委員王秋冬與四季教育行政總裁潘利群簽署了《歙縣教育系統綜合素養提升合作意向書》,行知學校於日錦校長與四季教育行政總裁潘利群簽署了合作協議。
 

    行知故里 撬動發展打造「示範」
 
    歙縣縣委副書記劉文指出,本次合作簽約是歙縣融入長三角一體化發展的重要一步,作為行知故里的國家中職示範校要發揚敢於創造、樂於奉獻的行知精神,切實履行協議,加快落實,確保明春啟動運營,把合作項目做實、做細、做好、做出成效,以項目為支點撬動帶動歙縣教育、經濟發展。
 
    黃山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李高峰表示,雙方簽約是合作成功道路上的第一步,值得慶賀。在古徽州府城打造全國一流的研學旅行基地要面向教育,還可以向康養人群拓展,圍繞黃山市建設生態型國際化世界級休閒度假旅遊目的地城市規劃推進,意義重大。四季教育助力非遺學院創建,要注重教材編寫和師資隊伍培養。研學基地要力爭明年四月能開營迎賓。
 
    簽約後,四季教育潘利群一行還考察了行知學校非遺教育的教學情況。四季教育將加快項目落地,以歙縣四季行知教育基地為基礎,打造黃山市研學旅行示範區和研學旅行第一站。
 
    安徽省行知學校是一所由省政府批准成立的國家重點公辦中專學校,坐落在國家歷史文化名城歙縣。1978年建校,占地700畝、建築面積8萬平方米,在校生5000餘人。現有在編在崗教職工120人,其中高級教師53人,雙師型教師83人;國家級專家2人,4個省級名師工作坊;全國模範教師1人,全國中職德育先進個人1人。聘任國家級非遺傳承人、國家級工藝美術大師、高級工藝美術師13人。
 
    學校始終以「面向人人  校企育人  生利成人」為辦學宗旨,以陶行知「求真、生利、創造」為校訓,形成了「善教、樂學、敬業、和諧」的良好校風。近年來,學校榮獲國家級重點職業學校、國家首批中等職業教育改革發展示範學校、全國教育系統先進集體、全國中小學中華優秀文化藝術傳承學校、全國第三屆黃炎培職業教育優秀學校、全國非遺教育特色院校、全國職工教育培訓示範點等榮譽。《人民日報》、《光明日報》、《中國教育報》、《今日中國》等高端媒體推介行知職教辦學成果。(記者吳敏)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掃碼瀏覽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