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 > 特别报道
「甘味」美食拓港市獲飲食界力撐
2021-12-31 14:19:46 來源:香港商報網 責任編輯:郭昕玥
    近日於香港舉辦的「2021年香港甘肅『甘味」美食品鑑活動」上,與會飲食界人士紛紛表示會大力支持「甘味」美食在港拓展市場,冀儘快採購到甘肅羊肉等特產,部分來賓希望疫情受控後擇機赴甘肅進一步考察合作。
 
    甘肅駐香港商務代表處首席代表、金隴(香港)投資有限公司董事長張忠推介時介紹到:甘肅就像一柄精緻的「玉如意」,鑲嵌在祖國西北內陸,「古絲綢之路」的核心地段,「一帶一路」向西開放的前沿。旅遊、文化、美食等資源非常豐富;特有的地理環境孕育了馳名海內外的 「牛羊菜果薯藥」等名花瑞果等美食特產。甘肅的「牛」著名的有平涼紅牛,甘南和肅南氂牛;甘肅的「羊」肉質鮮嫩、不膻不膩、具有高蛋白低脂肪特點,著名的有河西灘羊、民勤沙羊、景泰甘草羊、環縣黑山羊、靖遠羊羔;甘肅的「菜」以蘭州百合、民樂大蒜、甘谷辣椒、武都花椒、隴南橄欖油、舟曲羊肚菌等最為知名,近年來甘肅積極開拓供港蔬菜,香港市場有甘肅菜心、芥藍、白菜仔等甘肅產高原夏菜;甘肅的「果」有天水花牛、靜寧蘋果、慶陽香瓜、蘭州黑籽瓜、民勤蜜瓜、河西葡萄、敦煌李廣杏、蘭州白鳳梨、秦安蜜桃、臨澤小棗等最為知名;甘肅的「薯」以定西土豆最為知名;甘肅是我國中「藥」種植面積和產量最大的省份,著名的道地藥材有黨參、當歸、黃芪、半夏、鎖陽、肉蓯蓉、大黃、甘草、枸杞等。
 
「甘味」現場展示
 
    期間還重點推介了金昌「居佳.毛卜喇」品牌的羊肉、「金德」蘭州百合、「德美」靜寧紅富士和黃元帥蘋果、「夢御」蘭州三炮台茶。經北園酒家精心烹飪製作,所有來賓對不肥不膩、爽滑酥嫩的毛卜喇羊肉是大快朵頤,將清香爽口的西芹百合是一掃而光,對甘脆酸甜的靜寧蘋果是齒頰留香!甘肅甘味產品獨有的美味征服了各位來賓,為寒冬里的香港增添了一分暖意,活動取得了圓滿成功,為甘肅「甘味」在香港本地拓展邁出了第一步。
 
    本次活動由甘肅駐香港商務代表處、香港食品委員會、現代管理(飲食)專業協會、香港甘肅聯誼會聯合舉辦,活動得到了香港中聯辦協調部、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金昌居佳生態農業有限公司、蘭州金德百合商貿有限公司、甘肅德美地緣集團、蘭州御澤居公司的大力支持。(記者 寇剛)
 
頂圖:品鑒活動現場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掃碼瀏覽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