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五一,我們都重新愛上了自己的家鄉

2020-05-0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曾經,我們都習慣在假期離開自己的家鄉去追尋詩和遠方。這個五一,我們不遠行,帶上一家老小在自己的家鄉,來一場說走就走的短途游、近郊遊、親子游,既讓我們重新認識了家鄉的美,也免除了長途旅行的勞累,還節約了旅行開支。
 
銅官窯古鎮國學課堂
 
  長沙望城區有山有水有洲,還有歷史厚重、古樸典雅的湘江古鎮群。針對今年「五一」旅遊市場,望城推出了旅遊大巴免費接送、「199元望城全域旅遊年(聯)卡」等一系列「組合拳」,這些政策使望城區成為了長沙市民假期旅遊的熱門地。據統計,今年「五一」期間,望城區共接待遊客78.5萬人次,實現旅遊綜合收入6.37億元,旅遊市場「一池春水」全面激活。
 
  國家4A級旅遊景區新華聯銅官窯古鎮是望城區文化旅遊一張叫得響的名片,園內有3家星級酒店。景區負責人告訴記者,整個「五一」期間,酒店開房率突破了70%,一些主題房間更加搶手。
 
 
  據悉,為迎接首個「預約旅遊」黃金周,新華聯銅官窯古鎮以美景、美顏、美食、美酒、美宿、美曲、美趣7大活動版塊,打造了首屆「國風焰火節」主題活動,推出湖南首家沉浸式演出《銅官窯夜市》和全球首創激光焰火水舞秀——夢幻銅官,帶領遊客「穿越」千年,引爆夜經濟市場。五一假期,到新華聯看煙火成為旅遊熱點,5天內近5萬人次參加夜遊,到銅官窯打卡看非遺傳承打鐵花、賞國風煙火成為新的網紅點。
 
  望城區成為「五一」假期長沙市民的熱門打卡地,還得益於旅遊項目的創新。千龍湖生態旅遊度假區打造的湖南首屆美好生活節,帶遊客領略集「支付寶生活好集市」「迪士尼經典場景」「沙灘秘境音樂會」等為一體的跨界集市,為遊客帶來全新的體驗。
 
孩子們在貝拉小鎮肆意的玩樂
 
  除此之外,望城區推出的「親子游」項目也備受出遊家庭的推崇。貝拉小鎮舉辦的「寶貝向前,『爸』氣挑戰」活動,每天邀請50組白衣戰士家庭免費入園參與活動,邀請白衣戰士為其子女頒發貝拉小鎮愛心公益徽章,讓這份大愛得到更好詮釋,產生了良好的社會效應。此外,光明蝶谷「健康智跑,活力光明」健康運動周、柏樂園首屆親子節等活動也深受遊客喜愛。
 
  「快看,好大一顆!」「媽媽,我這顆超級甜!」5月3日,靖港鎮任龍桑葚園內,嶽麓區的楊女士帶着孩子在桑葚樹下來回穿梭,邊摘邊吃,忙得不亦樂乎。這裡300多畝的桑葚正值盛果期,大顆大顆紫黑的桑葚果掛滿枝頭,每天都能迎來大批前來採摘的客人。
 
親子遊戲深受家庭的喜愛
 
  摘桑葚果、泡桑葚酒、養桑蠶、撿雞蛋……「五一」期間,任龍桑葚園全方位開發的家庭游、親子游體驗項目受到遊客追捧,每天有近1000人預約進園採摘,日均收入高達5萬元。遊客廖先生告訴記者,這種深度的體驗對孩子來說非常珍貴,「最主要是可以增進孩子對大自然的了解,培養他們獨立生活能力和進取精神。」
 
  望城的李女士告訴記者,五一假期五天時間,她和女兒拿着「望城全域旅遊年(聯)卡」每天都去不同的景點打卡,她女兒是個「旅遊小達人」,小小年紀就利用假期和父母游遍了半個中國。這一次受疫情影響,開始很不「情願」的答應媽媽假期就在望城遊玩,後來隨媽媽去了銅官窯古鎮逛夜市、賞國風焰火,去喬口感受了釣蝦、玩蝦、吃蝦、購蝦的荷花蝦一站式體驗等。假期結束後,還對媽媽直呼「原來望城旅遊產品這麼豐富,我還沒玩夠……」
 
  一場疫情,讓我們改變了生活方式,也改變了出遊方式,「家鄉游」讓我們重新愛上了自己的家鄉。(周芷行  唐麗麗)
 
[责任编辑:薛正轩]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