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湖南全省接待遊客近2000萬人次

2020-05-0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張思靜 報導:湖南省文化和旅遊廳5日通報2020年“五一”假期總體情況,“五一”假日旅遊市場平穩恢復。全省納入監測的129家旅遊區(點)五天累計接待遊客245.26萬人次;累計實現營業收14462.67萬元。根據各市州情況綜合測算,今年“五一”假期全省累計接待各類遊客1972.93萬人次,累計實現旅遊收入140.99億元。“五一”假期全省累計接待各類遊客恢復到去年同期遊客量的67.9%,累計實現旅遊收入恢復到去年同期旅遊收入的68.4%。
 
 
  “五一”期間,全省A級景區開放386家,開放率80.1%;博物館、紀念館開放117家,開放率74.52%。接待人數排名前十的旅遊景區分別是長沙嶽麓山、橘子洲、常德桃花源、湘潭窯灣歷史文化街區、永州零陵古城、九嶷山舜帝陵、株洲方特旅遊區、常德柳葉湖旅遊度假區、郴州東江湖、益陽南縣羅文花海和濱生態園。
 
 
  “五一”假期,“無預約,不出遊”成為遊客出行新常態,全省所有運營的景區均採取了預約入園制度和測體溫、查健康碼環節的前置措施。
 
  “五一”期間,全省組織各級文旅機構推出各類線上線下惠民活動共計600多場次,其中各文藝院團開展惠民演出210多場,以線上展演為主,配套開展“送戲進景區”系列活動;全省已恢復開放的238家公共圖書館、文化館等公共文化場館均免費對外開放,集中推出200餘場形式多樣、各具特色、富有影響的線上線下惠民活動;全省博物館、紀念館推出了93場展覽和特色文化活動,同步開啟線上展覽40餘個,讓遊客大飽眼福;全省各地開展31場形式多樣、內容充實、內涵豐富的非遺宣傳展示活動,讓遊客深刻感受非遺的內涵與魅力,領略湖湘風情。
 
  湖南省文化和旅遊廳表示,全省文化和旅遊系統貫徹落實文化和旅遊部、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切實做好疫情防控和假日旅遊工作,要求景區錯峰開放、預約開放、限流開放,加強景區承載量管控、旅遊安全提示和督查調度。“五一”期間,全省旅遊市場總體平穩有序,無旅遊安全事故和重大旅遊投訴。
[责任编辑:薛正轩]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