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峰山旅遊赴湘西取經 發力“十四五”

2020-09-17 14:56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9月14—16日,湖南雪峰山旅遊公司中高層管理人員團隊,前往湘西古丈縣的牛角山和鳳凰縣竹山風景區參觀考察,學習取經,並在湖南省文旅廳特別推介的文旅扶貧典範竹山,在秀美雅靜的網紅民宿“竹山鄉居”靜坐下來,認真聆聽7位省內外知名旅遊專家教授培訓授課。
 
 
  回顧雪峰山旅遊公司前五年發展歷程,一條成功的經驗就是通過拉伸“文化先行,農民受益,區域聯動,後發趕超”這些突出的“長板”,撬動了“錦繡瀟湘。神韻雪峰”旅遊板塊的誕生,打響了“雪峰山大花瑤景區”的響亮品牌,激發了國有、民營、上市公司等多元資本注入雪峰山地區的旅遊開發 。
 
  雪峰山旅遊的五年正好趕上了“十三五”發展規劃的五年,分享了國家加快旅遊發展大大的美味“蛋糕”。“十四五”旅遊面臨著新的形勢,新的壓力,新的挑戰和新的機遇。這就需要旅遊企業洞悉國際國內的經濟形勢,審視旅遊業未來發展趨勢和自身發力方向及目標,規範企業內部管理,科學應對,合理施策,大踏步的邁向“十四五”。基於此,雪峰山旅遊公司高層從組織管理團隊走出去參觀考察、學習培訓入手,請國內旅遊學界的大咖根據雪峰山旅遊發展前景進行講座,使大家既發現自己的不足,又知曉今後努力方向,從而樹立了向前的信心和動力。
 
 
  通過培訓和討論,公司高層一致認為,“十四五”雪峰山旅遊繼續堅持“文化先行,農民受益,區域聯動,後發趕超”戰略,突出“雪峰山高山臺地休閒度假旅遊”這個重點,抓住“休閒度假、體育康養、農耕體驗、旅遊商品、民俗互動”這些山地度假遊基本需求,在豐富業態上做文章,在創新產品上下功夫,儘快把雪峰山大花瑤景區打造成湖南甚至全國山地度假游樣板,成為世界級的山地度假遊目的地。
 
  同時,繼續搞好區域聯動,加強與湘西竹山、牛角山等山地度假游、鄉村遊搞得好的景區進行橫向聯繫,儘快發起建立“大湘西山地度假遊聯盟”,步調一致,資源優勢互補與共用,共同創造“錦繡瀟湘。山地度假”新樣板,為鄉村振興做出新貢獻。(張思靜 夏喜衡)
[责任编辑:趙書琪]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