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鷹節落幕 任達華童瑤獲最佳男女演員獎

2020-10-19 20:53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金鷹高飛,視界燦爛。第13屆中國金鷹電視藝術節閉幕式暨第30屆中國電視金鷹獎頒獎晚會於10月18日19點30分在湖南國際會展中心舉行。
 
 
  湖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杜家毫,中國文聯黨組書記、副主席、書記處書記李屹,出席並為獲獎者頒發榮譽。湖南省政協主席李微微出席。中國文聯黨組成員胡孝漢,國家廣電總局副局長朱詠雷,中國文聯副主席、中國視協主席胡占凡,中國文聯榮譽委員、中視協名譽主席趙化勇,湖南省領導烏蘭、張劍飛、馮毅、張宏森、劉蓮玉、謝衛江出席。
 
 
  長期以來,中國電視文藝工作者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文藝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紮根沃土,記錄新時代、書寫新時代、謳歌新時代,推出了一批體現歷史高度,彰顯時代精神的電視藝術精品。頒獎晚會以“金鷹三十 迎風而礪”為主題,意喻中國電視金鷹獎作為國家級唯一以觀眾投票為主評選產生的電視藝術大獎,歷經30屆評選,已成為促進中國電視藝術水準提升發展的重要力量,為促進社會主義文化繁榮發揮越來越大的作用。
 
 
  當晚20個獎項一一揭曉,其中幾個重要獎項也塵埃落定,任達華獲得最佳男演員獎,童瑤獲得最佳女演員獎,王一博獲得觀眾喜愛的男演員獎,趙麗穎獲得觀眾喜愛的女演員獎,“中國文聯終身成就電視藝術家”榮譽稱號則頒授給陳鐸、李保田、劉效禮三位元老電視藝術家。
 

  童瑤感慨獎杯沉甸甸任達華感謝家人支持
 
  晚會結束後,中國視協分黨組書記、駐會副主席、秘書長、中國文聯電視藝術中心主任廖懇和金鷹獎最佳男女演員、金鷹獎觀眾喜愛男女演員獎和終身成就獎獲得者演員等,一起參加了頒獎晚會的記者見面會。
 
  中國視協分黨組書記、駐會副主席、秘書長、中國文聯電視藝術中心主任廖懇對終身成就榮譽獲得者致以崇高敬意,對獲獎演員表示熱烈祝賀,希望新一代的演員更加熱愛演藝事業、繼續深耕中國電視文藝作品創作,為觀眾帶來更好更深入人心的電視劇精品。
 
  金鷹獎最佳女演員獲得者童瑤表示:“收穫這樣一座沉甸甸的獎盃,要謝謝觀眾的認可。拍攝《大江大河》是非常美好的回憶。我熱愛這個行業,我會去嘗試不一樣的角色。”最佳男演員獲得者任達華感謝《澳門人家》的所有演職員和工作人員,並感謝家人的支持,希望自己能更加努力拍好的作品奉獻觀眾。
 
  附:第30屆中國電視金鷹獎暨第13屆中國金鷹電視藝術節獲獎名單
 
  最佳男演員:任達華《澳門人家》
 
  最佳女演員:童瑤《大江大河》
 
  觀眾喜愛的男演員:王一博《陪你到世界之巔》
 
  觀眾喜愛的女演員:趙麗穎《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
 
  “中國文聯終身成就電視藝術家”榮譽稱號:李保田 陳鐸 劉效禮
 
  最佳導演獎:孔笙《大江大河》
 
  最佳編劇獎:馬繼紅 《外交風雲》
 
  最佳電視劇:《外交風雲》
 
  優秀電視劇:《大江大河》《長安十二時辰》《破冰行動》《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小歡喜》《共產黨人劉少奇》《都挺好》
 
  最佳音樂(原創主題歌曲):《永生不忘》(《國家孩子》)
 
  最佳攝影:荊沖《長安十二時辰》
 
  最佳電視紀錄片:《中國出了個毛澤東》《但是還有書籍》
 
  最佳電視綜藝節目:《江蘇衛視2019-2020跨年演唱會》
 
  最佳電視動畫片:《絲路傳奇》
 
  評委會特別推薦作品:綜藝節目《亞洲文化嘉年華》、紀錄片《同心戰“疫”》
 

 

[责任编辑:薛正軒]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