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319

怎可讓「佔中」破壞真普選

2014-07-31
来源:香港商报

    

 「佔領中環」行動組織的「全民投票日」,吸引數十萬人投票,除過程中被質疑有造假的情況外,去投票的市民都不一定支持「佔中」,也不一定支持「公民提名」。主因可能是不同意「白皮書」的內容,這很容易理解,在未能消化的情況下,又有一個「全民投票日」的宣洩途徑,自然吸引市民去投票。但無論投票的結果如何,它已對香港造成了負面的影響。「佔中」的核心思維是以暴力去參與香港的政治改革,錯誤理解《基本法》,更強加所謂的「國際標準」在《基本法》之上,以求把「佔中」合理化。國際上在選舉的提名程序上並沒有一套所謂的「國際標準」,每個國家都是按自身的實際情況制訂選舉法例。此外,「佔中」在選出方案的過程中也是假民主,首先是幾乎將符合《基本法》的方案全部篩走,在「民主商討日」選出3個供「全民投票日」的方案也只給簽了「佔中意向書」的2000多人投票,結果在激進派的操縱下,又將所有溫和的方案全部轟走,選出的方案全部含有被指違反《基本法》的「公民提名」元素。如此一來,整個「佔中」便被迫綁上「激進列車」上,令原本可望拉近的鴻溝愈拉愈寬。

  在全民投票過後,學民思潮等激進派已急不及待在七·一遊行後,預演佔領中環及政府總部行動,要向特區政府施壓迫使其接受「公民提名」。政府擬訂的政改方案仍未出台,便進行圍堵,後果只有一個,就是要香港政制原地踏步,沒有普選。

  「公民提名」不符合《基本法》,基本法委員會、大律師公會及律師會均已認同,而大部分的市民是希望香港有普選,也相信遵照《基本法》所制訂的選舉方案才會有真普選。

  立法會多次受到衝擊,七·一霸佔中環街道和圍堵政府總部,「佔中」行動已拉開序幕,香港距離普選的日子好像變得愈來愈遙遠了。香港市民不能讓普選的希望白白流走,要抵制不符合《基本法》規定且破壞香港秩序的所言所行。 新界社團聯會副理事長 羅成煥

[责任编辑:劉宇婷]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