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319

不再沉默

2014-07-31
来源:香港商报

   「保普選·反佔中」大聯盟展開全港簽名大行動,短短兩天已有38萬多名市民簽名,實在令人驚喜。大聯盟不但有多個工商界、專業界和社會團體加入,及後參加的也有很多區議員,顯示香港市民對無理的「佔中」行動不再沉默了。

  「佔中」是一個以暴力為概念的行動,它以爭取「真普選」為名,但卻沒有透過與政府商討的形式,反而選擇暴力威嚇的手法。「佔中」行動由開始不斷抹黑中央政府不讓香港有普選,繼而又散播中央政府不會給予香港有真普選,在提名問題上硬要提出一個不實質存在的「國際標準」以凌駕於《基本法》之上,支持不符合《基本法》規定的「公民提名」。「佔中」行動在特區政府公布政改諮詢報告及向全國人大常委會呈交報告書前,已於七·一遊行當日去佔領中環馬路,並圍堵政府總部以威逼政府要接受「公民提名」的方案。

  「佔中」行動的野蠻和粗暴行為,香港市民被嚇怕了,不再相信日後的「佔中」行動會和平進行。「佔中」行動令普選的希望愈走愈遠,市民更被激怒了,38萬人自願拿出身份證到街站簽名,以示反對「佔中」的行為,向破壞香港經濟發展、 影響民生和社會秩序的行為說「不」。香港市民平時工作繁忙,也忙於照顧家庭,然而他們為了保護香港、保護遵守法治的核心價值,挺身而出,令人感動。

  當然,開展「保普選、反佔中」 運動不是容易的工作,試看看現時全港不少媒體的觀點都是傾向「佔中」行動,電視台和電台邀請的多是「佔中」人士,長期的報道和宣傳,把歪理變成真理;「保普選、反佔中」大聯盟需要多於雙倍的力量才能有效宣傳,讓市民看清真相。

  《基本法》是保障香港經濟、生活模式、法治和政治發展的小憲法,只要中央和特區政府在制訂普選方案時能完全按照《基本法》規定,我們認為這就是真普選。全港市民都期盼香港能於2017年實現普選,但「佔中」行動卻極大可能把這個希望幻滅,沉默的大多數是時候要發聲了。

  新社聯副理事長暨大埔區議員 黃碧嬌

[责任编辑:劉宇婷]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