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7

梁振英:是可忍孰不可忍

2014-12-01
来源:中評社

  【香港商报网讯】香港行政長官梁振英表示,市民要求警方清場的呼聲越來越高,強調警方會果斷采取行動執法。被問到警方會否全面清場,他沒有正面回應。

  梁振英呼吁,所有仍然占領或今晚打算重返占領現場的人士,尤其是學生,不要以為警方過去的忍讓等于無力處理占領事件,不要以為警方的忍讓是軟弱。

  梁振英又說,過去兩個多月特區政府和警方極度忍讓,但學民和學聯昨日號召市民圍堵政總,癱瘓政府,很多市民認為兩個多月來是“是可忍、孰不可忍”。

  中央給予特首額外授權冀占領人士了解

  梁振英表示,占中源于政改,中央與他本人都有決心、有誠意,為香港在2017年帶來有史以來首次普選行政長官,讓500萬選民有權自己選出特首。

  他又說,在一國兩制下,香港不是一般或低度自治的城市,而是高度自治的城市,不論修改選舉方式或產生特首后要中央任命,這些地方都與外國不同。   梁振英強調,中央是透過基本法及任命給予香港行政長官有額外授權,令有關權力大于普通市長的權力,這些都是本港政制及選舉制度內的特殊性。他希望,仍在占領現場的人士,能全面深入了解香港的憲制安排。

  表達意見一定要用合法方式

  梁振英表示,理解市民對修改本港普選特首辦法有爭議,希望當中有最高民主成份,但強調人大常委的決定不會修改,離開基本法或人大決定的方案都不可能是真。

  梁振英重申,香港是法治社會,一定要以合法方式表達意見,特區政府與警方已作出極大忍讓,萬不得已都不希望清場。

  梁振英又說,占中發起人戴耀廷一年多前提出占領中環,他當時已指出,有關行動是違法及徒勞,大部分市民亦反對用違法方式表達訴求。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