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322

商場星夜透明迷宮浪漫滿瀉

2014-12-18
来源:香港商報

  加上獨特燈飾的透明迷宮,令沙田新城市廣場的星光花園變得浪漫醉人

  【香港商報網訊】今個聖誕來到沙田市中心,必定令你眼前一亮,新城市廣場的戶外星光花園已準備就緒,全港首個前所未有的聖誕透明迷宮免費開放予公眾。看完迷宮,再走入citylink,本地插畫師Peter Wong將他筆下代表著「夢想」的角色 a.jin 化身蝴蝶仙子,帶入商場展開一段浪漫滿瀉的「聖誕夢幻奇緣」。香港商報記者 奧加

  新城市廣場星光花園迎佳節

  每年聖誕,新城市廣場1期7樓的戶外星光花園人潮絡繹不絕,已成為全城必訪的聖誕活動亮點。繼東京Tokyo Midtown聖誕燈飾團隊打造的燈影星河、去年意大利燈飾建築巨匠Cesario de Cagna 設計的燈影藝術建築群後,今年再為港人送上世界級水準的節日驚喜-全港首個前所未有的聖誕透明迷宮「a“MAZE”ing Christmas」晝日·星夜迷宮@星光花園,由即日起至明年1月31日(中午12時至晚上10時),讓市民與至親一起經歷一場最妙不可言、奇趣刺激的腦力挑戰。

  這個透明迷宮由舉世知名的「迷宮創造神匠」Adrian Fisher團隊設計,團隊代表Ian Bell介紹時說,星夜迷宮佔地8000呎,由逾400塊透明幕牆組成,劃分出迷宮迂迴曲折、耐人尋味的空間,營造出一種獨特的視覺感。而迷宮內的布局縱橫交錯,這一秒當訪客以為找到方向之際,又會驚歎於下一秒的無可預期,令人感到莫名刺激卻又充滿期待。在百思不得其解之際,抬頭仰望迷宮上空,大家會發現垂掛著3組由德國燈飾建築師Ben Busche所設計的光之匣子,能給訪客些許提示尋找終點。總之白天的迷宮單純、充滿童趣,晚上的迷宮則神秘絢麗,浪漫醉人。

  Adrian Fisher創造逾600迷宮

  Adrian Fisher為「迷宮創造神匠」,與迷宮的淵緣已有35年之久,這些年來由他創造的大大小小迷宮超過600個,遍布逾30個國家,當中包括傳說中「哈利波特霍格華茲魔法學院」的所在地、位於英格蘭北部的霍格華茲堡壘(Alnwick Castle) 。無論是透明幕牆式迷宮、或是植物景觀迷宮,均是Adrian Fisher擅長的項目,令他曾打破6項世界紀錄及屢獲國際獎項。

  長春藤式花串燈飾優美耀目

  本身是建築師、工程師,也是藝術家和設計師的Ben Busche,特別為星光花園設計了耀目光芒的LED燈長春藤式花串裝置,高高低低垂掛著、絲絲縷縷被微風吹動裙襬,猶如行雲流水般優美,閃爍耀眼的花串陣營造了另一個迷宮效果,與Adrian Fisher的透明迷宮相映成趣,別有一番味道。另一邊廂,Ben Busche匠心獨運構思出幾何光幕,不規則的光網線條,在天空劃下一道道璀璨光痕,令人捨不得低下頭來一直注視。而由即日起至2015年1月31日(逢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顧客於星光花園入口處捐款港幣20元予香港世界宣明會的助養孩子計劃,即可獲贈發光氣球乙個。

  「蝴蝶仙子」現身citylink

  另外,與新城市廣場相連的citylink呈獻 「聖誕夢幻奇緣」,將本地插畫師Peter Wong 的a.jin系列的角色,由平面畫布化身立體的蝴蝶仙子,在商場的冰雪叢林裏忙碌地張羅聖誕禮物,有的則偷閒「妝備」自己,拿著化妝掃和唇膏準備扮靚靚赴宴,加上粉紅色的聖誕樹、圍上鮮紅頸巾的雪人,同樣充滿夢幻浪漫的色調,為了配合聖誕的歡樂氣氛,布置中還加入了Cutie大頭聖誕鹿,笑咪咪地拉著裝滿聖誕禮物的雪橇,滿心歡喜的要把幸福傳給大家。

  Peter Wong曾勇奪第二屆中華區最佳品牌插畫優秀獎, 以手繪為原點,混合墨水、水彩、粉彩、炭筆、木顏色等不同的質感顏料,再配合電腦繪畫,令作品兼有手繪畫的原始感和豐富的層次感。

  綠楊坊也推「聖誕夢幻奇緣」

  除了citylink,荃灣的綠楊坊同樣展出Peter Wong的「聖誕夢幻奇緣」作品。由即日起至2015年1月4日期間,歡迎大家取景合照。此外,還有多款a.jin系列的限量精品,包括優雅精緻的英式茶杯套裝、款式獨特又實用的手繪Tote bag、夢幻插圖記事本或記事貼等任何一款禮品等,只要消費滿400元便可參加,即抽即中,人人有份,讓大家一起感受佳節的喜悅!此外,單一消費滿100元或以上,還可額外參加「三五知己聖誕同 Call 快樂好時光大抽獎」,有機會贏得 Samsung Galaxy Note 4智能手機過新年。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