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證券業協會料業界溫和擴張

2015-01-23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倩穎報道:香港證券業協會昨公布今年本港股市展望及行業發展的會員調查結果。調查顯示,52%受訪者認為受僱的證券公司會溫和擴張,但對於今年薪金增幅預估則較為保守,一半人認為只會增加3%至5%;相對於投行諮詢、經紀等業務,有47%受訪人士認為創新業務是今年最具發展潛力業務,過半數受訪會員最看好的投資市場是中國。

  結果反映,近六成半人士認為,股票是今年最值得投資的資產類別。證券業協會董事鄺民彬解釋,「這並非股票人自吹,在全球資金流動性高,而通脹壓力不大,美國加息步伐緩慢的情況下,大家都知道該買股票。」

  深港通開通後成本不會加

  調查結果還顯示,33%業界人士認為「滬港通」開通後遇到的最大困難為營運成本增加。香港證券業協會主席陳立德表示,在「滬港通」基礎上,若是推出「深港通」,也只是多條渠道,不會增加成本,但會員參與「深港通」可能會被港交所要求收費,料會員會因應自身情況選擇是否參與。除營運成本增加外,本地券商認為風險管理(23%)、結算及交收(19%)及佣金調整壓力(14%)也是「滬港通」開通後面臨的較大困難。

  U盤推出機會大

  被問及協會是否贊同港交所推收市競價時段(U盤)及升跌停板機制(股價冷靜期),陳立德回應,尚未正式與會員討論,但相信新的收市競價建議有助機構投資者按收市價執行交易,堵塞市場造市,料今次「U盤」再度推出機會大。

  對於本港暫停投資移民計劃,陳立德表示,投資移民是中小券商發展財富管理中心的明顯客源,叫停該計劃令財富管理業務發展變慢,陳立德認為,將計劃優化、改變會好過「一刀切」。
 

[责任编辑:罗强]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