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趙國雄:長實年內擬最多推4000伙

2015-01-23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劉家麗報道:尽管美國今年有加息壓力,亦給本港樓市帶來隱憂,不過,歐洲及日本等央行繼續量化寬松措施「放水」,長實(001)執行董事趙國雄認為,市場上資金充裕,今年本港利率有可能不升反降,加上本港住屋剛需強勁,他認為,「剛需及借貸利率仍然處於低水平,給本港樓市帶來相當正面的信息,本港樓價無下調壓力,樓市仍然活躍,而長實則繼續積極推盤,預期今年推盤貨量約3000至4000伙。」

  「低利率環境下,財務成本甘低,市民都希望購買物業保值」,趙國雄提到。所以他不認為,多國央行「放水」,資金流入會推高本港樓價,反而在利率仍然處於低水平的情况下,市民基於保值,會選擇購買物業,令成交增加,市場氣氛將會延續去年的活躍態勢。

  綜觀過去本港樓價上升的原因,趙國雄認為,主要由於早年供應不足,積累需求所致。他肯定新一份《施政報告》中的房屋政策,認為政府關於房屋政策方面大方向正確。他稱:「長遠政府應該多推土地,滿足市場需求,而政府近年來的房屋政策已漸漸顯現成績,相信好快可以做到供求平衡。」

  不介意發展棕地

  對於《施政報告》提出研究發展棕地,不過項目區域交通并不是十分便利。對此他認為,集團對發展交通不便地區有豐富經驗,例如天水圍地區,不介意發展棕地,又認為現時本港土地資源不多,有更多土地供應是好事,相信本港交通改善速度快,政府相關部門亦會配合發展其他配套設施。

  長和系於本月初公布重組計劃,重組后將成立「長和」及「長地」兩間新公司。趙國雄多年來掌管長實內地、香港及海外地產業務,問及新公司未來發展,他認為,「長地」尚未成立,發展方向難以評論,但強調對香港樓市具有信心。

  置富未有具體注資計劃

  對於長和系重組后,會否再向同系置富產業信託(778)注資,趙國雄指,重組后置富將會併入長實地產旗下,但收購與重組無太大關系,目前仍未有具體注資計劃。置富產業信託副行政總裁趙宇昨日指出,旗下商場年內有約37%的店舖租約到期,預期續租租金調整幅度理想,期望繼續保持雙位數升幅,未來會積極尋找本港私人屋苑商場為收購項目。
 

[责任编辑:罗强]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