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324

商場辦珍稀品種展 實至名龜

2015-02-05
来源:香港商报

來馬鞍山新港城中心看靈龜,福氣滿溢!

  【香港商報網訊】半個月後便是羊年,大家想在新年添添福氣嗎?新港城中心正舉辦「實至『名龜』珍稀品種展覽」,以被視為長壽、健康、以及好福氣的靈龜作主角,品種有罕見以至瀕危類,商場亦請來法籍殿堂級塗鴉大師Kongo Cyril Phan,將中心天幕廣場變身成糅合中西文化的潮藝花園,讓大家一邊於此行大運,一邊感受貴龜旺氣。香港商報記者 奧加

  中國自古有「四靈」,分別為龜、龍、鳳及麒;於「四靈」當中,龜更是世界上唯一實體存在的「靈物」。龜是動物界其中一個最長壽的類屬,歷史記載牠出現已超過2.2億年,為最古老爬行生物之一。正因其長壽健康的特質,中華文化一直視靈龜為吉祥之物。

  白化北美擬鱷龜身價逾18萬

  展覽共展出20款名種吉祥「貴」龜;由常見的紅腿象龜、蘇卡達象龜、外形奇特的枯葉龜,以至市面上難得一見的稀有品種都應有盡有。諸如被列瀕危類別的輻射陸龜,因龜甲上一個個輻射狀花紋而得名;由於規則紋理異常具藝術感,所以一直被過度捕獲圖利而致瀕危邊緣。還有世上絕無僅有的小型白化北美擬鱷龜;雖然北美擬鱷尚算常見,可是白化基因變異的卻極為罕見,身價逾港幣18萬元!是次展出的白化擬鱷龜身形只有23cm,乃屬白化龜之中最罕有,參觀時不可錯過。

  法籍塗鴉大師  福龜圖案賀歲

  法籍世界級塗鴉大師Kongo Cyril Phan今次與新港城中心首度合作,將西方流行塗鴉藝術,與中式傳統園林藝術完美貫通。天幕廣場潮藝花園以寓意吉祥的奪目色彩作主調,由Kongo巧妙地將福龜圖案與賀歲祝詞「Kung Hei Fat Choy恭喜發財」及「Good Fortune事事如意」結合,以擅長的密集式文字塗鴉變奏成句句型格新春Graffiti,融合於中式的鏤空雕藝園林裝置。Kongo自小熱愛藝術,對塗鴉繪畫更是相當醉心,是位自學成才的天才畫家;由1991年起陸續於世界各地參與塗鴉作品展出。

  實至「名龜」珍稀品種展覽

  地點:馬鞍山新港城中心

  日期:1月24日至2月15日

  時間:中午12時至晚上8時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