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319

屏山鄉鄉委會積極向政府提意見

2015-07-09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周駿報道:新界27個鄉事委員會完成換屆工作,5月初各鄉委會主席及執委陸陸續續宣誓就職,秉承新界各界人士愛國愛港愛鄉的傳統,繼續擔當政府與村民之間溝通的橋樑作用。今屆自動當選的屏山鄉鄉委會主席曾樹和在6月27日鄉委就職會上指出,未來政府在元朗南、洪水橋及橫洲公營房屋等多個發展計劃,對該鄉環境、道路等民生問題造成頗大壓力,鄉委會將積極向政府提供意見,務求和諧發展,城鄉共融。

  曾樹和:和諧發展城鄉共融

  曾樹和在該鄉委會執委就職典禮致辭時表示,在上屆執委會暨各村代表的努力下,屏山鄉範圍內鋪設光纖,為該鄉青年人提供更好的學習環境。在改善設施、環境、衛生等方面,在元朗民政部門協助下即時處理個別鄉村內進行滅蚊及剪草,防止蚊患、登革熱及日本腦炎個案發生。政府已先後成功在橫洲6條村落實鄉郊排污工程項目,包括鋪設污水渠、使化糞池直駁污水渠,令村內居民的家居和客觀衛生環境得到改善。

  助受新界發展影響村民

  就今屆鄉委會未來4年的工作任務,曾樹和在會上指出,政府擬定的多個發展計劃包括元朗南發展、洪水橋發展、橫洲公營房屋發展等多項計劃均在屏山鄉範圍內,這些計劃對該鄉的環境、道路等民生需要上造成頗大壓力,他和各位執委將會審慎、積極向政府提供意見,協助受影響的居民解決問題,務求和諧發展,城鄉共融。他表示,8年後的元朗人口將會增加逾9萬,屆時元朗的街道可能會出現行人爭路,人車爭路的情況。所以除了促進該鄉和社區整體經濟的持續發展外,政府應在現階段就元朗未來發展進行完善規劃工作,避免出現頭痛醫頭,腳痛醫腳的斬件式管治。

  當日該鄉委會就職典禮大會出席的主禮嘉賓有新界鄉議局主席劉業強、副主席張學明,中聯辦新界工作部副部長楊小嬋,政府元朗各部門官員、各鄉委會主席及鄉紳等共計千餘人參加。

[责任编辑:董慧林]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