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319

荔枝窩海路通航露曙光

2015-10-29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周駿報道﹕沙頭角荔枝窩是一條歷史悠久的客家圍村,夏季可欣賞復耕的綠油油稻田,全年可遊覽著名的百花魚藤及空心樹,然而,多年海路無街渡,陸路則要翻山越嶺,對於乏力的遊人是諸多不便。本月23日,該村村民、運輸署及多個政府部門人員一起80餘人搭乘街渡,進行第2次馬料水至荔枝窩試航1小時30分。村民稱,試航全程順利,給荔枝窩正式通航帶來一線曙光。

試船當日街渡於馬料水搭載村民、政府跨部門人員欲前往荔枝窩。圖片沙頭角鄉委會提供
  ●23日試航全程順利
  荔枝窩面向新界東北面印洲塘海岸公園和吉澳海,海路由沙頭角碼頭至荔枝窩20分鐘,然而,現在沙頭角仍為禁區,故沙頭角鄉事委員會、該村原居民代表幾年前向政府申請馬料水至荔枝窩街渡,直至去年初步落實船務公司,再向運輸署申請街渡及牌照。該村原居民代表曾偉業稱,去年10月運輸署會同地質公園、海事處、民政處及水警等政府跨部門進行試航,基於南丫海難事件、環保等多方因素,試航未獲通過,之後,鄉委會、該村再經多方努力、提出安全理據,運輸署於本月中再與政府各部門會議,決定今次10月23日再試航。

已搬往市區的原荔枝窩村民,專程於馬料水搭乘試航街渡。

  當日上午9時45分,該村村民、運輸署及多個政府部門人員一行80餘人,搭乘承運商新威船務渡航,由馬料水至荔枝窩試航,全程1小時30分,村民稱,試航全程順利,可載客140名乘客的街渡泊於荔枝窩碼頭,船體入水深度未超出標準系數,碼頭附近為沙質海灘,非海洋生物活動區域。船務公司初步制訂票價雙程80元、單程50元。
[责任编辑:周丹]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