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324

可口可樂博物館 紅白大變身

2015-10-29
来源:香港商报

可口可樂香港博物館重新開幕後,吸引大批市民前往參觀。太古可口可樂香港提供圖片

   藏品逾2000件 展出經典瓶罐

 
  【香港商報訊】記者王珈莉報道:可口可樂我們經常飲,但可口可樂的生產製造,你又知多少呢﹖太古可口可樂香港的生產線早期設於荃灣及魚涌,直至1991年,於沙田建設了全球最高、樓高147米、共18層的裝瓶廠,每天源源不絕地為港人提供各種飲料;學校和社區團體更可免費入內參觀,一探可口可樂的生產秘密。適逢今年為太古集團在港取得可口可樂裝瓶權50周年,可口可樂香港博物館早前進行大變身,全新開幕的博物館融入了強烈的可口可樂元素,並展出多個地區和年代的可口可樂瓶罐珍品,令參觀者進一步認識「可口可樂文化」。

館內展出中國欄王劉翔親筆簽名的戰衣。

慶祝魚涌可口可樂廠開幕而推出的紀念瓷碟,及慶祝沙田廠開幕而推出的特別版可口可樂罐裝。

  ●觀景廊玻璃幕牆俯瞰生產線
  參觀可口可樂廠是不少人的童年回憶,整個參觀行程主要分為兩部分,首先是廠房的5樓及7樓,此兩層為太古可口可樂香港觀景廊,參觀者可從觀景廊的玻璃幕牆俯瞰生產線,認識飲料的生產方法,目睹各款飲品的製作過程,亦可細閱觀景廊的各項展出資料,如可口可樂在港的歷史、可口可樂的創新發明等。參觀者其後前往廠房的17樓,參觀可口可樂香港博物館,及欣賞一段約5分鐘講述可口可樂發展歷史的影片,更可即場選購可口可樂精品。
  不經不覺,太古可口可樂香港沙田廠房自1991年成立至今,已接待超過250萬人次,年齡由5歲至65歲不等。為慶祝太古集團在港取得可口可樂裝瓶權50周年,可口可樂博物館自開幕以來首次進行大改造,並已於5月22日重新開幕。

  ●適逢弧形瓶身誕生100周年
  全新開幕的可口可樂香港博物館在設計中融入了強烈的可口可樂元素,主色調用上可口可樂的經典紅白色,館內多處採用可口可樂的包裝物料,包括樽蓋、罐蓋等,亦有用1000多個鋁罐砌成的地板,為參觀者帶來耳目一新的感覺。適逢今年是可口可樂弧形瓶誕生100周年,博物館入口有一幅以700多個可樂樽砌成的可樂樽牆,館內有一道以可口可樂瓶為主題的特色牆,展示了歷代的可口可樂瓶,與參觀者一同回顧可口可樂瓶的發展史。
  館內另設有經典人物特色牆,展出了可口可樂不同年代的中外代言人海報及照片,如可口可樂在美國首位代言人的宣傳品,及上世紀50年代電影紅星丁瑩、文蘭和林黛的可口可樂廣告硬照和合約。

  ●包括2008年京奧產品系列
  博物館收藏逾2000件可口可樂珍藏品,包括別具特色的瓶、罐及精品擺設等,以主題分類展示,其中包括電影系列、北極熊系列、奧運系列,展示多屆奧運會推出的奧運特別版樽裝或罐裝產品及2008年北京奧運會於香港進行火炬傳遞時所使用的火炬;世界盃系列,除了展示特別版樽裝或罐裝可口可樂,更展示各式各樣與足球有關的周邊產品,如不同款式的可口可樂足球。館內更有不少別具紀念性,如太古集團為慶祝魚涌可口可樂廠開幕而推出的紀念瓷碟、為慶祝太古可口可樂沙田廠開幕而推出的特別版可口可樂玻璃樽及罐裝、杭州中萃食品有限公司開業20周年誌慶,以龍泉青瓷、竹編、水晶及黑陶瓷物料製作的弧形瓶等。

  ●多位收藏家借出私人珍藏
  館內亦展示由多位本地可口可樂收藏家借出和購自世界各地的可口可樂珍藏品,其中一位收藏家Jason Au已收藏可口可樂18年,藏品逾千件,當中大部分為款式獨特的可口可樂瓶及罐;另一位收藏家Tina Wong則於90年代初加入美國可口可樂收藏家協會,並借出了多款富有美國可口可樂特色的收藏品。

  太古可口可樂香港參觀資料概覽
  地址:沙田小瀝源源順圍17至19號
  展覽設施:
  ●可口可樂香港博物館
  位於太古可口可樂香港沙田廠房17樓
  收藏逾2000件色彩繽紛的可口可樂珍藏品,包括別具特色的瓶罐及精品擺設等等,以多個不同的主題展區分類展示
  ●太古可口可樂香港觀景廊
  位於太古可口可樂香港沙田廠房5樓及7樓
  共劃分為5大主題區:歷史回顧、市場優勢、創意無限、飲得聰明.飲出健康、綠色生活
  開放時間:
  1月至5月及9月至12月(逢星期一至五)09:00-16:00(需預約)
  6月至8月(逢星期一至六)09:00-16:00(需預約)
  對象及收費:免費接待學校及非牟利團體參觀
  查詢:電話:2636 7913、電郵:inquiry@swirebev.com
[责任编辑:周丹]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