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319

黃玉珍冀改善交通便利出行

2015-11-23
来源:香港商報
  
 
        元朗北朗選戰全力以赴

  黃玉珍冀改善交通便利出行
 
  【香港商報訊】記者何加祺報道:區議會選舉將於本月22日舉行,各候選人的準備功夫亦進行得如火如荼。而今年首次參與區選的元朗北朗區候選人、民建聯的黃玉珍表示,心情沒有剛報名時般緊張,目前亦經常落區進行擺街站,呼吁街坊支持。對於選舉結果,她相信有八成人已有自己的決定,認為結果變化不大,但亦對自己有信心,因在該區做地區工作已兩年多,與街坊亦建立了深厚感情。若成功當選,她最希望改善當區交通問題,讓居民能夠順利準時上班。
 
  元朗北朗選區人口約17000人,選區範圍包括私人屋苑采葉庭、尚豪庭,東頭工業區及朗屏恏北面的9幢樓宇。來自泛民的鄺俊宇自2007年起已在該區出任區議員至今,并已第二度競逐連任。對於這名對手,現任立法會議員助理的黃玉珍坦承對手很強,但亦覺得自己為區內做的工作不輸給他,覺得自己也有一半機會可勝出。她又指,相信有八成選民心中已有定案,認為結果變化不大,現在亦多落區做街站宣傳,以及提醒自己不要出錯。
 
  貼心服務居民建立友誼
 
  黃玉珍在兩年半前已開始在北朗區進行地區工作,坦言比較多接觸婦女及退休人士。提到最深刻的個案,她說,曾經有位婦女哭著走來向自己求助,指與丈夫已離婚,有一個聯名保險箱,但丈夫自己申請破產,要取她一半的資產,該名婦女便覺得徬徨無助。她說,自己當時沒有做地區工作的經驗,所以便以女人的角度去開解她、協助她解決問題,后來問題解決后,兩人更成為了好朋友,不時更會一起聊天。
 
  她笑言,做地區工作與做保險業差不多,都要貼心服務,而且知識層面亦要很廣闊,不但要關心街坊,更要連他們的家人也要關心。她指,很少年輕人會主動向她尋求協助,一般都是由媽媽代為詢問。曾經有家長向她透露,兒子想到臺灣升學,但要申請助學金,故向她要求立法會議員幫忙寫信申請。
 
  「占中」為禍知投票決定
 
  今屆區選是「占領行動」后的首場選舉,黃玉珍指,在「占中」時有很多街坊反映,本來對政治沒有任何表態,但看到社會的混亂,便決定要投票。她說,不少居民也要到港島上班,在「占中」時交通亦大受影響,相信有很多受影響市民也支持建制派,會出來投票。她認為,任何人的意見也要尊重,表達意見亦沒有問題,但不可以在影響他人的生活下去表達,亦不希望下一代繼續以這種方式去表達意見。
 
  網上溝通不及親身落區
 
  黃玉珍表示,雖然同區的對手較年輕,在網上平臺亦有很多「粉絲」,但認為區議會工作、區內情況是要親身落區才會知道,而不是單靠網上宣傳。她直言,平時很少看見對手落區,與街坊交流,就算是臨近區選,也不是常常見到他落區做街站宣傳;即使有出現,也只是逗留一個小時左右便離去。她說,有街坊曾向她反映,該對手「平時唔見人、選舉兩頭騰」。
 
  爭取區內增巴士路線服務
 
  若今次能夠成功當選,黃玉珍表示,最希望能為居民改善交通問題。她指,區內雖然有3條往來青衣、元朗、天水圍的巴士路線,但距離亦較遠,故會繼續爭取采葉庭、尚豪庭一帶加設巴士服務。又要求611小巴線加車加班次,因這條路線有很多居民乘坐,但長期班次不準,造成「大排長龍」。
 
  除了交通外,她指其實區內有不少家庭都是與長輩同住,更不時發生爭執,故希望政府能多建公屋,并加快推行「綠表置居計劃」,加快公屋流轉,讓有需要的人士能盡快上樓。
 
[责任编辑:刘宇婷]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