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31

恒指下試21500點

2015-12-10
来源:香港商报

   內地貿易數據表現低迷,投資者再度憂慮內地經濟增長前景,促使港股繼續作出調整,恒指再次失守22000點。上月美國非農就業數據表現強勁,美聯儲短期加息幾無懸念。市場觀望本月中舉行的2016年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相信將為來年經濟發展定調,預料穩增長和保增長仍是明年經濟發展的主旋律。港股見逾兩個月低位,后市甚有可能繼續調整,而恒指或下試21500點。

 
  神華中煤潛在合併機會
 
  內地經濟增長放緩,國企與央行經營情況明顯惡化。對於航運、鋼鐵、煤炭等深陷困境的行業而言,虧損企業除通過向母公司出售資產以改善財務情況外,亦有可能與行業龍頭進行整合。其中,例如神華(1088)與中煤(1898)將有潛在合併機會。
 
  深圳高速公路(548)再次獲深圳市回購高速公路,集團經營中三條高速,包括鹽壩、鹽排高速公路,將於明年2月起免費通行。就此,深圳交通運輸委將分兩階段對公司作出補償,最少能夠取得76.52億元人民幣補償。
 
  建議5.95元買入深高速
 
  在上述協議中,深高速名義上仍持有上述三條公路營運權益至2019年,協議暫時不影響業績。不過,公司於今年底已能收取首期補償款65.88億元,對財務情況影響正面。公司將可使用上述款額降低負債水平,另覓業務發展,而且也有可能派發特別股息回饋股東,對業務發展和股價影響偏於正面。預期內地將繼續推行免費通行,深高速業務未來或有蛻變的可能性。
 
  故此,建議於5.95元買入,目標看7.00元,止蝕價在5.45元。獨立股評人歐業亨
 
  (逢周四刊出)
[责任编辑:邓煜闽]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