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

臺灣2016“大選”辯論最快18日登場

2015-12-15
来源:海外網

  四報一社及公視與三立電視臺14日召開協調會,藍綠共識最快18日舉行。(臺媒圖)

  海外網12月15日電 據臺灣中國時報報道,臺灣2016“大選”辯論有譜,國民黨、民進黨及親民黨3政黨代表,14日與三立電視、四報一社及公視召開協調會。會中達成初步共識,同意由上述媒體合辦3場電視辯論會,但何時舉辦?藍綠橘三方陣營仍有不同看法,預計最快可望于18日舉辦首場辯論。

  “大選”辯論爭議不斷,國民黨14日在平面媒體刊登半版廣告,強調按照往例,“大選”從來都是兩場辯論。對此,民進黨參選人蔡英文不以為然反問,“有話好好說就好,為什么要登廣告?是不是錢太多了!”

  3陣營同意 共辦3場

  14日中午,國、民、親3黨代表與三立電視、四報一社及公視舉行大選辯論協調會議,會中達成初步共識,3陣營同意由三立及公視、四報一社聯合舉辦辯論會,共舉辦3場,但藍綠橘三方提出的辯論時間,則未有交集。

  國民黨主張,原則上何時舉辦辯論都愿意配合,建議首場辯論時間訂于12月18、19、21、22、23日,挑選其中一天舉辦;第二場辯論時間希望在明年1月4-7日。而副手辯論時間為12月26日至29日。

  藍綠共識 首場本周辦

  民進黨雖同意舉辦3場辯論,但在協調會中僅提出保留18或19日下午時間,希望促成首場辯論會及早舉行。其余辯論時間,都未提出,僅稱必須1月3日前辦完。親民黨則提出,首場辯論為12月20、21日;第二場和國民黨相同,都是1月4-7日舉辦。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林奕華昨表示,國、親兩黨已提供可參加辯論會的時間點,但民進黨在會中僅愿先提供第一場的時間點,國民黨希望三黨能盡快確定3場辯論會的舉辦時間。

  對此,民進黨昨晚緊急提出3場辯論會時間,第一場為12月18、19日,第二場為1月2、3日;副手辯論會時間則為12月26、27日。

  也就是說,目前藍綠兩大黨都有共識在12月18、19日舉辦首場“大選”電視辯論,26、27日舉辦副手辯論,只差親民黨點頭答應,便可拍板定案。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