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陈茂波冀速扩东涌新市镇

2015-12-17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何加祺报道:发展局局长陈茂波昨日到一间中学出席讲座,与学生真诚对话。他在会上提到,本港未来10年的基建工程投资大,单是2014年的公私营基建投资便已达到2000亿元。随着政府开发更多土地及逐步落实10年建屋计划,预计未来的公私营基建投资,仍然会维持在每年约2000亿元。他又称,就东涌新市镇扩展计划已向立法会申请前期拨款,希望扩展工程尽快上马。

  陈茂波昨日到港九潮州公会中学出席名人讲座系列之「潮籍俊彦谈坚毅」,与多名学生在台上对谈。对於有学生问及他对运动的心得,他表示,自己中学时很喜欢球类运动,但后来工作后较难约一班朋友打波,故开始一个人去跑步。他又指,早上跑完步才去上班,因不知道自己何时可以下班,故有时间便去做运动。他又勉励学生,做事不可能十全十美,但要懂得分配时间,以及决定做事的先后次序。

  他又提到,本港未来10年的基建工程投资大,单是2014年的公私营基建投资就已达到2000亿元;随着政府开发更多土地及逐步落实10年建屋计划,预计未来的公私营基建投资仍然会维持在约2000亿元。

  另外,对於潮州文化,身为潮州人的陈茂波指,潮州人最念亲情、友情,而且「讲义气」,不论男女均一样很坚毅、刻苦耐劳。至於食品方面,他笑指镕时也会和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高永文一起吃潮州菜,认为高局长对食物很有研究,更有自己独特的吃蚝饼方法。

  被问到东涌新市镇扩展计划,陈茂波指已向立法会申请前期拨款,希望扩展工程尽快上马,日后东涌的人口会增加至20多万人,社区设施亦会更好。他强调,无需担心东涌的交通问题,因港铁将来会兴建2个新港铁站,并加密列车班次;同时会研究发展小蚝湾维修厂上盖,可兴建超过一万个单位。他又说,在计划兴建的约4.9万个单位中,只有1900个是以私人参建模式兴建的低密度住宅,比例较少。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