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印尼国会议长因涉贪腐丑闻辞职

2015-12-17
来源:新华社

  因涉嫌向外国企业索贿,印度尼西亚国会议长塞提亚·诺凡托16日晚向国会递交辞呈。

  印尼国会伦理委员会一名成员当晚向媒体证实了上述消息,但诺凡托本人目前尚未就此事发表评论。

  印尼国会伦理委员会当天下午宣布,经过调查,诺凡托明显存在违反国会高级官员道德准则的行为,建议国会免去诺凡托国会议长职位。数小时後,诺凡托作出辞职决定。

  今年11月,印尼能源和矿产资源部长苏迪尔曼·赛义德公开向国会伦理委员会举报,称诺凡托假借总统、副总统名义向美国矿业巨擘麦克莫兰自由港 金矿公司旗下印尼自由港公司总裁索贿。不久後,一段诺凡托与印尼自由港公司总裁马洛夫·沙姆苏丁谈判的录音被公之於众。

  印尼自由港公司在印尼经营的许可证将於2021年到期。目前,该公司正在争取印尼政府同意将经营许可延期到2041年。

  在被公开的录音中,诺凡托向马洛夫承诺,只要自由港公司向总统和副总统转让部分股权,就可替对方“搞定”许可证延期一事。

  录音被公开後,印尼舆论一片哗然,称此案为印尼近年来最大政治丑闻。诺凡托本人对录音内容予以否认,称能矿部长的举报是诽谤。印尼总统、副总统则均否认指使诺凡托向对方提出这一要求。副总统卡拉更是公开斥责诺凡托“贪婪”,要求其引咎辞职。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