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29

恒指21800至22300點徘徊

2015-12-31
来源:香港商報

  美股近日造好,油價急升及科技股造好為大市帶來支持,紐約期油回升,金價輕微偏軟,美國10年期債息上升7.8點子至2.30厘,顯示資金回流風險資產。內地股市回升,但年結前資金入市態度審慎,滬深兩市交投減少,短線預料續穩守在現水平。港股繼續窄幅波動,成交持續低企,年結前后預期大市維持窄幅上落悶局,指數於21800至22300點水平徘徊。

  辦法有助提升市場集中度

  人民銀行近日發布《非銀行支付機構網絡支付業務管理辦法》,自2016年7月1日起實施。人行確立支付帳戶實名制、平衡支付業務安全與效率、保護消費者權益和推動支付創新的監管思路。主要措施包括:一是清晰界定支付機構定位;二是堅持支付帳戶實名制;三是兼顧支付安全與效率;四是突出對個人消費者合法權益的保護;五是實施分類監管推動創新。

  《辦法》將個人支付帳戶分為三類。Ⅰ類帳戶限額自帳戶開立起累計1000元,Ⅱ類帳戶限額年累計10萬元,Ⅲ類帳戶限額年累計20萬元。三者都僅針對個人支付帳戶「餘額」付款交易。其中,Ⅰ類帳戶只需要一個外部渠道驗證客戶身份信息,帳戶餘額可以用於消費和轉帳,主要適用於客戶小額、臨時支付,身份驗證簡單快捷。Ⅱ類和Ⅲ類帳戶的客戶實名驗證強度相對較高,能夠在一定程度上防範假名、匿名支付帳戶問題。

  中石油(857)以全資子公司中油管道為平臺,對目標公司東部管道、管道聯合以及西北聯合進行整合。完成整合后,該公司將持有中油管道72.26%的股權,中油管道將持有目標公司100%的股權。根據股權收購協議,中油管道同意收購,中石油及其他轉讓方同意出售各自分別持有的目標公司的全部股權。中油管道根據股權收購協議應以其股權為代價付予出售方。根據評估師以2015年6月底為評估基準日的評估結果,東部管道股東權益評估價值為8.8億元人民幣,西北聯合股東權益評估價值為6.9億元人民幣,管道聯合股東權益評估價值為12.39億元人民幣。今次重組被視為中石油整合管道資產的第一步,未來將有機會獨立分拆上市,成為往后股價炒作的藉口。

  北控水務股價有望反彈

  個股方面,國家水利部表示,明年要加快水利建設步伐,著力提升水利公共產品供給能力和水平,確保明年在建重大水利工程投資規模保持在8000億元人民幣以上。明年將有望取得多個項目,帶動盈利表現,加上政策支持,股價有望反彈。建議於5.4元吸納,上望6.2元,跌穿5.0元止蝕。

  中國銀盛財富管理首席策略師郭家耀(作者為證監會持牌人逢周四刊出) 

[责任编辑:李曉尚]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