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290

何香凝藝術精品惠州開展

2016-01-18
来源:香港商报

  何香凝美術館自2003年開啟并延續至今的「何香凝藝術精品展」國內巡展系列之惠州巡展近日開展。

  惠州是資產階級民主革命政治家廖仲愷先生的故鄉,這里的人對廖仲愷、何香凝夫婦有著深厚的情感,多年來不斷傳頌著他們的功勛事蹟,更以「仲愷精神」教育著一代代青年。因此,何香凝美術館以「雙清回望」作為本次巡展主題,在惠州市博物館展出75件館藏何香凝先生的藝術精品(含廖仲愷、廖承志書法),向惠州觀眾展現何香凝先生的藝術成就與其藝術歷程。此次巡展作品展示分為上、下兩階段,2015年9月在惠州正式開幕,展期至2016年4月。

  展覽分上、下兩個部分。上部40件精品,旨在綜合展現何香凝先生一生重要的藝術創作。現即將推出的下部35件精品,側重於展示何香凝與廖承志及其他藝術家的合作畫,同時展出廖仲愷、何香凝、廖承志的書法作品。第二階段的展覽選取了1936年何香凝、經亨頤、陳樹人、于右任合作的《松竹梅》作為主題圖像,將何香凝與重要的文藝界人士在詩書畫上的多方面合作及往來娓娓道出。一并展出的還有廖承志1983年清明時節為廖仲愷夫婦掃墓后作的悼念詩。何香凝美術館的這幾件館藏文獻是第一次面向觀眾展出,也是本次「雙清回望」特別巡展的一個亮點。

  「雙清回望猁猁何香凝藝術精品展」(下)於1月14日在惠州市博物館正式向廣大觀眾免費開放,展出至4月24日。香港商報記者 黃鶯

[责任编辑:罗强]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