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290

大型戲曲情景喜劇《歡樂黔劇》開拍

2016-01-18
来源:香港商报

  記者近日從貴州省文化廳獲悉,貴州省黔劇院和貴州廣播電視臺將聯合拍攝制作國內首部大型60集戲曲情景喜劇《歡樂黔劇》,以推廣普及宣傳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黔劇。

  《歡樂黔劇》以講述貴州黔劇人為打造大黔劇,弘揚本土文化、振興地方戲曲而努力奉獻的故事,全劇以輕喜劇的形式讓觀眾了解黔劇、喜愛黔劇,拍攝內容將涵蓋演藝集團和各院團的發展,讓更多的貴州百姓都會吟唱黔劇,達到耳熟能詳,起到推廣普及黔劇的作用。

  《歡樂黔劇》旨在重塑一個「劇」:黔劇,重拾黔劇在黔中大地的風采和輝煌;打造一群「人」:優秀黔劇人,透過《歡樂黔劇》,發現、包裝、打造一群優秀黔劇人,使之成為老百姓最受歡迎的黔劇明星;演好一臺「戲」:黔劇劇目,在《歡樂黔劇》的劇本撰寫及其拍攝上,著力挖掘優秀劇目,讓最優秀的黔劇劇目在中國各大劇種、各大劇場中脫穎而出。在經過電視、網絡等媒體推廣后,將推出《歡樂黔劇》系列舞臺劇,進行市場運作,面向觀眾、面向市場售票演出。香港商報記者 黃慶松

[责任编辑:罗强]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