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

“向女顧客熱湯澆頭”火鍋店員獲刑

2016-01-20
来源:浙江在線

  監控:朱某將滾燙的開水淋在林女士頭上

 


  被燙傷的林女士

  原標題:溫州火鍋店潑湯服務員獲刑 被認為有“青少年情緒障礙”

  浙江在線杭州1月19日訊(浙江在線首席記者/施宇翔 通訊員/鹿軒) 因為顧客林女士的一次微博投訴,溫州一火鍋店的服務員朱某沒能控制住自己的情緒,將滾燙的開水淋到了林女士頭上,造成對方多處燙傷。

  這段視頻被網友拍下並上傳到網上後,引起了軒然大波,而朱某也為自己的所作所為付出了代價。今天下午,溫州市鹿城區人民法院開庭審理了這起案件,因犯故意傷害罪,朱某被判處有期徒刑一年十個月。

  在今天的法庭上,朱某當庭鞠躬向林女士致歉。

  因顧客發微博投訴

  他將滾燙的開水倒在她頭上

  1997年生的朱某原先是溫州市鹿城區第一橋“火鍋先生”店的服務員。

  2015年8月24日晚,溫州市民林女士和家人在鹿城區第一橋“火鍋先生”店用餐,在用餐過程中,林女士因為火鍋加水問題與店員朱某言語不合。

  林女士認為朱某服務態度差發微博投訴,朱某得知後要求林女士刪除微博,但林女士沒有答應。

  當晚6時40分許,朱某從廚房間用塑料方盒盛了熱開水,走到林女士身邊,直接將滾燙的開水淋到她身上,林女士大叫一聲倒地,朱某不依不饒,對其進行了毆打,直到旁人將他拉開。

  經鑒定,林女士全身淺Ⅱ度燙傷,約占人體體表總面積24.48%,傷勢評定為輕傷一級。

  事發後,“火鍋先生”店已支付被害人醫療費用共計人民幣40萬元。

  法院:消費者發微博投訴並無不當

  被告人至今未賠償

  鹿城法院經過審理後認為,被告人朱某是火鍋店的服務員,被害人是去火鍋店消費的顧客。作為消費者,認為作為服務員的被告人的服務態度不好而發微博進行投訴並無不當,不存在過錯。

  法院認為,被告人不聽他人勸阻,將開水直接從被害人頭上淋下,隨即又將被害人掀翻在地並進行毆打,造成被害人全身淺‖度燙傷約占人體體表總面積24.48%,傷勢程度達輕傷一級。由此可見,被告人的主觀惡性大、手段殘忍。

  同時,案發當時正值氣溫炎熱,治療期間,給被害人帶來的肉體痛苦可想而知;另外,由於被害人是被開水燙傷,且燙傷面積約占人體體表總面積24.48%,日後被害人是否會留有不可抹去的疤痕不得而知,也會給被害人帶來精神上的痛苦。

  案發至今,僅是火鍋店賠償了被害人40萬元,被告人朱某仍未賠償。

  法院認為,鑒於被告人朱某犯罪時未滿18周歲,應當從輕或者減輕處罰。且被告人朱某具有自首情節,法律規定可以從輕或者減輕處罰。

  最終,朱某被判處有期徒刑一年十個月。

  被告人當庭向受害者道歉

  心理專家認為其有“青少年情緒障礙”

  在庭審的最後陳述階段,朱某表示只有一句話要說,然後轉向林女士方向深深鞠躬,說了一句“對不起。”

  值得關注的是,鹿城法院首次在未成年人犯罪審理過程中引入心理專家對被告人進行法庭教育制度。

  起訴階段,公訴機關曾安排心理專家對被告人朱某進行心理輔導,心理專家認為被告人朱某屬於沖動型人格,並有抑鬱傾向。

  開庭前,心理專家和被告人朱某進行了交談。在法庭教育階段,心理專家發表專家意見,認為每個人都存在心理“扳機點”,從朱某當庭供述判斷其對特定的行為比較敏感,容易導致情緒失控,這屬於“青少年情緒障礙”。

  心理專家認為,案發時,被告人朱某未滿18周歲,這個年齡段的青少年容易陷入“青少年危機”,心理發育處於不穩定的階段,相對成年人對自己的行為控制能力較弱,其心理發展受家庭成長環境的影響。

  心理專家在法庭上教育被告人朱某,每個人都有心理“扳機點”,希望其在今後的成長過程中吸取教訓,學會控制自己的情緒,做好心理建設。

[责任编辑:董慧林]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