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

四川绵竹100万方土石倾泻掩埋公路

2016-01-20
来源:中新社

  19日下午15时左右,四川省绵竹市境内发生一起山体垮塌灾害,塌方量约100万立方米左右,造成约200米路段被掩埋。当晚23时,当地通报称,暂无人员伤亡。

  山体垮塌处位於绵竹市汉旺镇至清平镇公路小岗剑段,该段处於山坳之间,灾害发生时山体倾泻而下,蔓延一公里左右。“我当时遇到了落下的大石头,就停下了没有超车,不一会儿前方山体就垮塌了下来”,灾害发生时,一位面包车司机因路遇滚石而提前停车,躲过了山体垮塌灾害。

  当晚19时左右,记者抵达灾害发生地,在应急处置指挥部看到,来自当地各部门的相关负责人挤满了当地天池乡政府会议室,商讨现场人员核实、土地勘察、救援车辆调动等方面的内容,中途四川省相关专家也赶到了指挥部进行协商。

  应急指挥部会议持续到了晚间10点半左右,根据前期部署下设掩埋车辆及人员核实、应急抢险救援、险情监测分析、医疗救护、交通管控、信息收集报送等6个工作小组开展救援工作。

  “目前还没有收到伤亡的报告,公安干警正调用监控画面,对灾害发生时过往的车牌号进行逐一比对,核实是否存在伤亡情况”,现场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表示,由於山体垮塌仍未停止,在加上现场小雨伴有浓雾,对救援工作造成了不便。

  据专家现场调查判断,这是一起自然因素引发的山体高位塌方导致交通中断的意外事件,此路段是无人居住区,是否有车辆经过被掩埋,正在进一步排查核实中。当晚23时,应急指挥部通报称,已采用生命探测丁进行探测,暂未发现有生命迹象,组织力量对沿线乡镇和企业进行交通、社会排查,目前暂未发现有失踪车辆。

  据绵竹市政府2015年8月26日发布的一则文件显示,小岗剑路段位於在绵远河左岸,本身是一处泥石流及崩塌地质灾害隐患点。在“5·12”地震中,该路段上部山体发生崩塌产生碎屑数百万方,震後三年时间内,该路段因汛期强降雨影响多次爆发泥石流。

  目前,应急指挥部已实施断道警戒、人员疏散,并组织到位机械救援设备42台套、公安干警150馀人、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大队20馀人、医护人员40馀人在现场待命。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