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36

內險股有望追貼大市升幅

2016-04-15
来源:香港商報

  當大家以為等待今天內地公布第一季本地生產總值(GDP)數據之後,內地及港股才有明確方向之際,港股於周三卻藉國際油價回升及內地公布3月份外貿數字偏好而突然挾高,令到手持淡倉或現金水平較多的投資者被迫採取行動,恒指終得以突破21000點水平。

  內險股股價仍落後

  投資者首先是將強勢股淡倉平盤,令騰訊(700)、港交所(388)及基建股受沽空活動的壓力大減,而手持現金較多的基金亦被迫增持股份,以免所管理的基金跑輸大市。以上述兩個動作而言,前者理應較容易作出決定,後者則面對揀選什麼股份吸納的複雜問題。

  其實恒指於上周五低位20000點水平至昨天高位已反彈1500點,在這一輪急升的能源、原材料、基建、騰訊、港交所已見回吐,資金轉向落後股份。內險股近日雖亦有反彈,但比對恒指今年高位,股價仍落後,仍可望進一步上升以追貼大市升幅。

  聯想可博短炒

  科網股近日走勢個別發展,騰訊沽空活動明顯縮減,料仍保持強勢,繼續持有,追落後的相關股份可考慮聯想(992),股價已反映業績欠佳因素,同類股份亦包括金蝶國際(268),可博短炒。

  大市上升令收息股及防守性股份顯得落後,可將部分資金吸納這類型股份,當大市調頭回落,防守性股份將成為焦點,其中包括國藥(1099)、石藥集團(1093)及香港電訊(6823)等。但從昨天市況來看,防守性股份普遍仍偏軟,這或顯示大市短期仍有上升空間,這類股份需耐性持有。

  友達資產管理董事 熊麗萍

  (逢周五刊出) 

[责任编辑:李曉尚]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