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何君堯遞信選管投訴 今報警

2016-08-05
来源:

   

 

 

        要求追究選舉簡介會搗亂分子責任

  【香港商報网訊】實習記者王詩婷報道:早前舉行的立法會選舉簡介會,因多次出現混亂場面,最終腰斬收場。立法會新界西候選人何君堯就有人干擾當日簡介會秩序,及危及他個人的人身安全,去信選管會主席馮驊提出投訴。他表明,將於今日(5日)報警,要求嚴懲有關涉事件人士。
 
 
 
 
 
  指黃洋達鄭錦滿罪涉禁錮
 
  何君堯稱,於較早前(2日)出席立法會選舉簡介會,期間感受到生命受到威脅,故於昨日向選管會作出投訴。他稱,當時雖然內心感到憤怒,但仍選擇沉住氣,形容自己當時是「橫眉冷眼對待滋事分子」。他描述在離場期間,當時情況是「?過程裏面,有人Hold(按)住部?,一係撳住道門,一係?門掣」 ,並稱認出當中的兩人是立法會的候選人,但拒絕公開透露兩人是誰。
 
  根據何君堯遞交選管會主席馮驊的投訴信,文中點名批評立法會九龍西候選人黃洋達和香港島候選人鄭錦滿,在當日完成抽籤和相關程序之後,故意阻止他離場。他在信件中提及有關行為已構成非法禁錮,以及危害到人身安全。
 
 
  批羅冠聰黃浩銘搶咪叫囂
 
  除了就今屆候選人的人身安全問題作出投訴,何君堯投訴有4批人士干擾秩序並涉嫌違法違規。他稱,第一批是在簡介會開始之初,以民主黨單仲偕為首的人,拉起橫額叫囂,擾攘持續近10分鐘;第二批以「香港眾志」羅冠聰為首,在選管會主席馮驊完成簡介後,企圖衝上臺搶咪;第三批是社民連的黃浩銘、吳文遠大聲疾呼,導致講解被腰斬;第四批是社民連梁國雄以及民主黨成員林卓廷和許智峰在臺下叫囂造成騷擾。
 
  就上述投訴,何君堯期望「會按照現時?選舉條例去作出責成又好,相關任何可行?方案,或者條例裏面有任何懲治?辦法由選管會去跟進」。他指出,最嚴重的情況,是選管會有權取消參選人資格,惟他相信,一旦投訴成立,選管會或會以警告的方式處理是次投訴。
 
  希望以法治亂處理荒誕事件
 
  被問及為何在選舉簡介會兩日後,才作出投訴,何君堯表示,當時驚魂未定,且要整理資料,所以才在昨日向選管會投訴,又認為在事件發生48小時作出投訴,是合理的時間。
 
  此外,何君堯表示,向選管會投訴只是第一步,第二步是今日會報警求助,希望以法治亂,處理當晚荒誕的事件。他稱,有關人士涉及刑事罪行,如身體襲擊、公眾地方行為不檢等,表明會要求香港警務處處長嚴懲有關涉事人士。
 
  報名新界西立法會選舉有20張名單,包括:梁志祥(民建聯)、陳恒鑌(民建聯)、麥美娟(工聯會)、田北辰(新民黨)、周永勤(自由黨)、何君堯、黃俊傑(青年新政)、馮檢基(民協)、尹兆堅(民主黨)、黃潤達(街工)、郭家麒(公民黨)、黃浩銘(社民連)、朱凱、李卓人(工黨)、湯詠芝、張慧晶、高志輝(香港政研會)、鄭松泰(熱血公民)、呂智恆(蒞地基督徒)、鄺官穩。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