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36

金嗓子股價調整完畢

2016-09-02
来源:香港商报

   以銷售健康補充產品及護理產品的澳至尊(2031)招股上市,令市場對具品牌的健康產品股份有所關注,去年中上市的金嗓子(6896)股價在業績公布後有所調整,作為同類型股份亦值得留意。

 
  草本植物飲料成主增長力
 
  品牌知名度及產品質素是健康產品的重要元素,金嗓子品牌潤喉片在市場已有逾廿年歷史,該產品亦是集團的主要收益來源,其他產品則包括銀杏葉片、金銀三七膠囊等,集團於本周初發表中期業績,上半年盈利9226.8萬元人民幣,較去年同期只增長2.5%,當中是因為主打產品金嗓子喉片銷量下跌,而集團亦希望透過控制出貨量以幫助經銷商去庫存,令其後銷售保持平穩增長。
 
  集團於今年5月正式推出草本植物飲料,預期至明年5月的銷售目標達1.5億罐,新產品將成為集團主要增長動力,惟首年毛利率不高,待大力發展後,毛利率將逐步提升,而新產品推出亦有助擴大產品組合,減低市場對集團過於依賴潤喉片的憂慮。
 
  截至今年6月底,集團分銷網絡由逾300名分銷商組成,在內地各省市進行銷售,但未來將加強海外市場發展,包括美國、加拿大及澳洲等,並將加快透過電子商務平臺進行銷售。
 
  觀察澳至尊股價表現再跟進
 
  現價7.7元的股值並不特別便宜,但隨潤喉片於今年第四季逐步回復增長及新產品的貢獻,預期市盈率料24倍,股價由高位已作調整,可趁機買入。
 
  澳至尊同樣具有知名度,加上產品全部從澳洲入口,對產品質素較具信心,集團銷售的健康補充及護膚產品達100種,收入較平均,但產品供應主要是與三家澳洲公司建立長期關係,投資者可觀察其上市後股價表現再跟進。
 
  友達資產管理董事 熊麗萍
 
  (逢周五刊出)
[责任编辑:邓煜闽]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