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4

油價下挫3% 國際能源署稱供應過剩局面將持續

2016-09-14
来源:騰訊證券

  騰訊證券訊 北京時間9月14日凌晨消息,據市場觀察報道,原油期貨價格周二收盤大跌,創下一個星期以來的最低收盤價,原因是國際能源署(IEA)下調了原油需求預期,并發出警告稱直到2017年后期原油供應仍將繼續高于需求。

  截至當日收盤,紐約商業交易所10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薩斯輕質原油期貨價格下跌1.39美元,報收于每桶44.90美元,跌幅為3%。據財經信息供應商FactSet統計的數據顯示,這一價格創下了自9月6日以來的最低收盤價。倫敦ICE歐洲期貨交易所11月份交割的北海布倫特原油期貨價格也下跌1.22美元,報收于每桶47.10美元,跌幅為2.5%,創下自9月2日以來的最低收盤價。

  在國際能源署公布了備受市場關注的月度報告以后,原油期貨價格大幅下跌。該署將今年的全球原油需求增長預期下調了大約10萬桶/日,至130萬桶/日;同時還將2017年的全球原油需求增長預期下調了20萬桶/日,至120萬桶/日。“這種供需動能在未來幾個月時間里可能不會出現重大改變,其結果是至少在整個明年上半年中,供應都將繼續高于需求。”國際能源署在報告中寫道。

  國際能源署的高級原油經濟學家馬特·帕里(Matt Parry)向市場觀察說道,從這份報告可以得出的主要結論就是,全球原油需求增長的速度正在“迅速放緩”。

  他還補充道,2015年第三季度的同比需求增長為230萬桶/日,而相比之下今年第一季度則下降到了160萬桶/日,第二季度進一步下降至140萬桶/日,這種發展形勢“令人擔憂”。他預計,今年第三季度的需求同比增長為80萬桶/日。基于這些預測,“中國和歐洲的需求增長在2016年第三季度已幾近消失。”帕里說道。

  與此同時,“全球原油庫存將繼續增長: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OECD)國家7月份的庫存突破了31億桶”,國際能源署在其報告中說道。“現在看來,我們可能不得不等待更長時間,才能看到市場供需關系恢復平衡。”

  佩里指出,“接近于創下歷史紀錄的”歐佩克(OEPC)供應量是個“問題,原因是歐佩克國家的供應量增長基本上抵消了其他國家的供應損失”。

  在過去幾個月時間里,原油價格一直都在每桶40美元到50美元的區間內波動,原因是各大產油國僅采取了有限的行動來控制原油產量。雖然歐佩克接近于本月晚些時候在阿爾及利亞召開一次非正式會議,但許多市場觀察人士都對此次會議上將可達成原油產量凍結協議持懷疑態度。

  “我們將需看到的是,歐佩克產油國能夠嚴肅地制定一些紀律”以便原油價格走出目前的交易區間,能源研究公司Energy Aspects的原油分析師維倫德拉·喬漢(Virendra Chauhan)說道。“如果想要原油價格上升至每桶55美元到60美元區間的話,那么各大產油國的立場就需要作出改變。”

  西德克薩斯輕質原油期貨價格在周一上漲,主要由于據數據提供商Genscape Inc.公布的一份報告顯示,截至9月9日當周美國俄克拉荷馬州西德克薩斯輕質原油期貨交割中心庫欣(Cushing)的庫存減少了120萬桶。而此前一周公布的美國政府報告則顯示,美國原油庫存大幅下降1450萬桶,創下了有史以來最大的單周降幅之一。

  美國石油協會(API)將在周二晚些時候公布上周的原油庫存報告,而美國能源部下屬能源信息署(EIA)則將在周三發布庫存報告。據標準普爾全球普氏公司(S&P Global Platts)調查顯示,分析師平均預期上周美國原油庫存增加330萬桶,并指出此前一周原油庫存的大幅下降很可能是受到了天氣相關因素的影響。

  在紐約商業交易所的其他能源交易中,10月份交割的RBOB汽油期貨價格下跌1.3美分,報收于每加侖1.377美元,跌幅為1%;10月份交割的取暖用油期貨價格下跌1.9美分,報收于每加侖1.423美元,跌幅為1.3%;10月份交割的天然氣期貨價格下跌半美分左右,報收于每百萬英國熱量單位2.909美元,跌幅為0.2%。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