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64

單身男女們,佔領地鐵吧!

2016-09-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單身男女們,HIGH起來!把自己的照片+50字介紹+二維碼張貼在地鐵站,地鐵站每天吞吐數以萬計的人,說不定你的有緣人就在某一節車廂裏。
 
  這個腦洞,來自於英國的一個創意。一群愛貓組織Glimpse,眾籌了2萬英鎊,租下了倫敦克拉珀姆公園Clapham Common地鐵站所有廣告位的兩個星期使用權,策劃者決定展出一群需要愛和照顧的貓,呼籲人們珍愛保護牠們。喵星人模特來自於倫敦的兩所喵咪救助所,以及捐款者自己的貓。
 
  喵星人包圍地鐵站第一天,就引起媒體報道,大批乘客拍照留念。大家都表示,天天看商業廣告已經麻木了,突然看到那麼多貓咪感覺一股清流撲面而來。
 
  組織者James Turner說:「這不是一個為寵物食品品牌或電視劇所做的行銷,而是一群愛貓志願者籌集資金所做的行動。我們鼓勵人們對世界的不同看法,並讓他們意識到有能力去改變世界。」
 
  看完是不是覺得正能量滿滿?既然地鐵站廣告有爆炸式的效果,那麼我們大可以將這個創意引入更多的領域,比如:徵婚/友廣告?一米見方的小廣告牌,會滾動播出你的生活照和個人介紹,掃掃二維碼就可以獲得更多資訊。願意多出點錢的,可以租賃一個多媒體的廣告牌,可以展示才藝,播放視頻。還可以直播,和來往的路人互動。就好像將《非誠勿擾》(國內知名婚戀真人秀)搬到地鐵站。
 
  這個項目的主要收入來源來自兩塊:1、徵婚者付的廣告費/租賃費。2、收看者付費觀看完整內容、心儀者付費後可獲得聯繫方式。
 
  另外,來個廣告牌競拍,可以搞一個每月之星,叫價最高的,可以在地鐵站主要閘口(最多人流點)享受重點推薦。
 
  我們來算筆帳,英國的行情是2萬英鎊可以包下半個月的廣告牌(共計68塊),平均每塊成本約3000港元。我估計國內和香港的廣告位刊列價會貴很多。不過不要緊,可以在一個看板滾動輪番播出幾個人的資訊。這樣平均到每個人頭上的費用可以低很多。
 
  腦洞不妨再開大一點,如果你是一個創業者,你願意花3000元,宣傳一下你的項目/公司嗎?
 
  藝術家安迪.沃荷(Andy Warhol)說過:「每個人都能成名15分鐘。」把地鐵當做你的舞臺,盡情展示自己吧。
 
  李逸嘉(逢周一刊出)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