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港獨”政黨稱黃之鋒入境泰國被拘留

2016-10-05
来源:觀察者網

黃之鋒應邀出席1976年曼穀學運40周年的紀念活動

  據港媒10月5日報道,“港獨”政黨香港眾志聲稱,該黨秘書長、前“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在泰國機場遭當地入境部門扣留,到目前為止仍未獲釋。

  香港星島日報網5報道,香港眾志5日清晨在社交網站Facebook發表聲明, 稱黃之鋒應泰國朱拉隆功大學邀請到當地進行交流,昨晚從香港搭乘阿聯酋航空航班前往泰國曼穀,航班於當地時間晚上約11時45分抵達素萬那普機場,但昨晚一直未能與黃之鋒取得聯系。

  黃之鋒是應邀出席1976年曼穀學運40周年的紀念活動。聲明引述在場迎接的泰國學運人士秦聯豐(Netiwit Chotipatpaisal)的話說,黃之鋒是被泰國出入境部門拘留。秦聯豐曾要求與黃之鋒見面,被泰國當局拒絕。

  黃之鋒在香港出發前往曼穀前,曾在社交網站表示,此次到泰國是應邀往當地朱拉隆功大學政治系演講,分享參與“雨傘運動”推動“民主自決”的經曆,但對於能否成行有點憂慮。 香港英文《南華早報》引述20歲的秦聯豐的話,他相信泰國在數年內將出現像“占領中環”一樣的爭取民主抗議。

香港眾志通過Facebook聲明

  香港眾志稱“強烈譴責泰國政府無理幹預黃之鋒的出入境自由及人身自由,要求泰國當局立即釋放黃之鋒,同時要求香港入境事務處積極協助,確保黃之鋒的人身安全。”

  黃之鋒去年5月應邀到馬來西亞與當地民間組織交流時也遭到檳城拒絕入境。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