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46

仍處反彈探頂

2017-01-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中資近3年投地比例明顯增加,其中投地金額由首3年僅110億、佔不足一成,至近3年來已近500億,佔近四成。
 
  市場預料在特朗普領導下,美國經濟表現將會強勁,這也使聯儲局加快加息的步伐,預料今年的加息次數甚至可能由3次增加到4次。加息將支持美元強勢,推動美匯指數進一步向上;美股亦有機會在鞏固後,再試歷史高位。
 
  歐元波動影響美匯指數
 
  相比之下,人民幣匯率則呈現向下的形勢。昨天雖然曾經反彈至6.8879水平,預期未來會重拾跌軌,再回試低位,長遠目標有機會下試7.5水平。有研究分析指出,投資者在今年不能夠只用美匯指數的平均變動值來預測人民幣的匯率,因為今年影響美匯指數的因素,除了美國的利率外,還包括來自歐元的波動(如意大利公投,德國和法國的選舉等都將造成歐元的波動)。
 
  承接聖誕後的升勢,恒指上周站穩在22000點以上筆者預期恒指有力挑戰23000點關口,若能夠突破此阻力,恒指或有力挑戰23600點,甚至24000水平。但如果市場憧憬的貿易戰發生或特朗普在上任後突然宣布負面消息,中港股市將受到嚴重打擊,恒指有機會跌穿22000點,形成熊市。
 
  香港永裕資產管理董事總經理 史理生
 
  香港浸會大學公司管治及董事學會長
 
  (證監會4、5、6類持牌 逢周四出)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