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路署澄清報道 填海未現崩塌

2017-02-28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馮仁樂報道:就有報道稱港珠澳大橋「香港接線填海區再現崩塌」一事,路政署昨日就此回應傳媒查詢指,工程人員進行的連續填海土地監測記錄確定上述位置並未出現不正常的海堤向外伸延,有關揣測的內容並不屬實。

  路政署發言人昨回應稱,根據記錄,香港接線承建商按原定的設計及計劃在香港國際機場南跑道導航燈附近進行填海工程,於2014年6月至8月在設計海堤向海對出位置建造臨時填石平台,同年8月至9月進行碎石樁的安裝工程,並於2014年10月至2015年5月建造臨時海堤,然後進行填海工程的填土造地工作,最後移除臨時填石平台。相關工作屬於有關填海工程的正常工序,包括先建造和後移除的臨時填石平台。

  在上述工程進行期間,工程人員進行的連續填海土地監測記錄確定上述位置(即香港國際機場南跑道導航燈附近的填海工程)並沒有出現不正常的海堤向外伸延。有傳媒只從個別高空圖片所顯示的填海工程,從而作出有關揣測,但這些揣測的內容並不屬實。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