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黎棟國:未計劃訂辱警罪

2017-02-28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周偉立報道:保安局局長黎棟國昨於撲滅罪行委員會會議後向傳媒表示,政府目前未有計劃訂立辱警罪,但會保持開放態度。黎棟國強調,絕無覺得上星期參與會員大會的警員質疑本港法治,又指無論順境、逆境,都對警員同事有信心,一定會公正依法執行職務,亦深信全港市民會一同支持警隊維持治安。

  黎棟國指,兩個警察協會上星期就七警案而舉行的特別會員大會,是討論專業及業務議題,警方已經表示,活動不受《公安條例》有關集會的條文規管。另一方面,有警員在活動中以猶太人比喻自己所面對情況,協會及警務處管方已先後發表聲明,表示有關言論不代表警方立場,警方亦不認同該言論,協會亦對事件感非常遺憾及難過,他希望事件可以解決。

  另一方面,七警案在判刑後不久已有其中3名被告就定罪及刑期提出上訴,包括第一被告黃祖成、第四被告劉興沛及第七被告黃偉豪。直至昨日,律政司發言人稱,再收到第二被告劉卓毅、第五被告陳少丹和第六被告關嘉豪就定罪及刑期提出上訴的上訴通知書,目前只有第三被告白榮斌仍未提出上訴。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