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聯合廣場起火 疑因拖板短路

2017-02-28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區天海報道:旺角彌敦道聯合廣場樓上2年前曾發生奪命火警的東海大廈住宅單位,昨午在紅色火災危險警告生效下再度發生火警,火勢猛烈在窗邊吞吐,窗框燒毀冷氣機墮下地面,大廈內逾百名居民疏散,一名消防員遭墮下玻璃碎片割傷手送院;另外東涌逸東邨一單位獨居老婦煲水時疑忘記關火引起火警,傳出兩下爆炸聲,嘗試撲救不果受傷送院,幸無性命危險。

  現場為旺角彌敦道760號聯合廣場樓上東海大廈高層一個住宅單位,昨日下午3時許在紅色火災危險警告生效下突然起火,火光熊熊,火舌沿窗向外吞吐,未幾即燒毀窗框,冷氣機不勝負荷墮下地面,幸無擊中途人,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消防接報到場升起雲梯,開一條喉及一隊煙帽隊進行灌救,至約30分鐘後將火救熄,逾百名居民疏散至地下一休憩公園暫避,一名消防員在地面工作期間,遭墮下玻璃碎片割傷手,需送院治理。由於火警位處鬧市,警方將太子道西與荔枝角道之間的一段彌敦道封閉,現場交通一度癱瘓。消防調查後,相信是拖板短路引起起火,原因無可疑。

  逸東邨一單位著火 疏散百人

  此外,昨日上午9時33分,東涌逸東邨居逸樓一個單位,姓許獨居老婦(69歲)在家中煲水期間,疑忘記關火引起火警,火勢一發不可收拾,全屋隨即陷入一片火海,窗框燒毀,大量黑煙冒出,期間更傳出爆炸聲。消防接報到場,開動一條喉及派出一隊煙帽隊灌救,至10時04分被救熄,100名居民疏散。消防調查後,相信火警無可疑,女戶主曾嘗試自行撲火,但未能成功逃離寓所,雙手被熏黑,臉及腳亦受傷送院治理。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