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73

騰訊有力再創新高

2017-05-24
来源:香港商报

  美國總統特朗普首次外訪之行似乎有不俗成績,於第一站沙特之行便與沙特國王薩勒曼簽署過千億美元軍售協議,為美國史上最大一宗軍火交易。此外,雙方亦已就商業投資領域簽訂2500億美元協議。看來,特朗普在推銷方面還是有一定作為。不過,若論強勢,則依然是科技股天下,中概股如京東及阿里巴巴紛紛「破頂」。至於港股,近日亦受騰訊(700)及內險股造好帶動而持續「破頂」,筆者依然看好騰訊表現,相信股價依然有力再創新高。大市則暫時於25500點見有阻力。能否再進一步突破,則要視乎中資股能否接力再上。

  油價再升機會不高

  本周市場關注焦點肯定是石油板塊。本周四(25/5)油組國將召開會議,商討油組國與非油組國會否延長減產協議。若照現時情況,達成協議的機會相當高,其一是伊朗大選由溫和派勝出,另外伊拉克據報亦願意遵從減產決定。但協議能否刺激油價上揚,則可謂言之尚早。事實上,減產至今已執行5個多月,油價表現如何呢?上日紐約期油收報51美元/桶附近,與去年宣布減產時比較其實相差無幾。意味除非今次會議有震驚之舉,否則要「谷起」油價的機會並不高。

  另外,減產的最終目的,是希望從供應入手,加上去庫存效應,令油價可以受需求帶動下回升。如意算盤雖響,但似乎油組及非油組國本身,仍未有從上回協議中取得教訓。事實上,現時左右油價的最大變數是美國產油商的步步進迫。就以當地最新公布之鑽井數據為例,截至19/5止當周,連續第18周上升,總數再增加8臺至720臺,為2015年以來新高。

  油股只宜見好就收

  值得留意的是,自2016年11月至今,美國石油新增產量已達90萬桶/日,幾乎全數抵銷協議減產120萬桶的力度;根據最新統計,到第三季度末,美國將可額外新增60萬桶,屆時美國日均石油產量將可達到接近1000萬桶!所以,不論是延長凍產抑或減產,最終受惠者也只是美國,對油價顯然亦未必會帶來幫助。

  油股方面,油服股受油價及可燃冰消息支持而上揚,惟已累升太多,故不宜再高追,反而短炒油價因素,可繼續留意中海油(883),上望9.6元料不難;至於中石化(386)及中石油(857)短期仍有望反彈5%至10%,惟鑑於油價難有大彈,故只宜見好就收。

  耀才證券研究部總監植耀輝 (筆者現持有騰訊逢周三刊出)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