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4

張德江與匈牙利國會主席舉行會談

2017-06-02
来源:央視網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1日在人民大會堂與匈牙利國會主席格維爾舉行會談。

  張德江說,中匈有著深厚的傳統友誼。上個月,習近平主席與歐爾班總理共同決定將雙邊關系提升至全面戰略伙伴關系,為雙邊關系發展指明了方向,為雙邊合作開辟了廣闊空間。下一步,雙方要落實好“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成果,充分發揮中匈“一帶一路”工作組會議平臺的作用,推動貿易、投資、基礎設施建設、能源、金融等領域合作取得更多成果。要用好“16+1合作”平臺,使其成為“一帶一路”倡議融入歐洲經濟圈的重要接口和中歐關系發展的新增長極。中方愿與匈方一道努力,確保今年將在布達佩斯舉行的第六次“16+1”領導人會晤取得成功。

  張德江說,立法機關交往是兩國關系的重要組成部分。中國全國人大愿與匈牙利國會共同努力,落實好兩國領導人達成的重要共識,為深化中匈全面戰略伙伴關系作出貢獻。一是要加強交往,增進政治互信,加大相互支持。二是要加強治國理政經驗交流,互學互鑒,服務各自國家經濟社會發展。三是要為務實合作提供法律保障。四是要為兩國關系發展凝聚民心民意。

  格維爾表示,匈新一屆政府成立以來,兩國經貿、旅游、教育等領域合作迅速增長。匈方積極響應“一帶一路”倡議。匈國會重視發展匈中關系,愿與中國全國人大一道,為推進兩國各領域合作深入發展作出更大努力。

  張德江與格維爾共同出席了中國全國人大與匈牙利國會合作諒解備忘錄簽字儀式。

  王晨參加上述活動。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