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67

歡迎習主席來香港: 香港一直牽動我的心......

2017-06-30
来源:香港下午茶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與夫人彭麗媛29日中午乘專機抵達香港。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29日中午乘專機抵達香港,出席將于7月1日舉行的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大會暨香港特別行政區第五屆政府就職典禮并視察香港。

  中午12時許,習近平乘坐的專機徐徐降落在香港國際機場。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走出艙門,向歡迎的人群揮手致意。香港警察樂隊奏響熱情喜慶的歡迎曲,現場頓時沸騰起來。在舷梯旁,兩名香港少年向習近平和彭麗媛敬獻鮮花。在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梁振英和夫人梁唐青儀陪同下,習近平和彭麗媛同前來迎接的人員親切握手。機場上,數百名各界群眾代表揮舞手中的國旗、區旗和鮮花,熱烈歡迎習近平的到來。

  國家主席習近平與夫人彭麗媛29日中午乘專機抵達香港。

  行政長官梁振英(左二)及夫人梁唐青儀(左一)于機場停機坪迎接國家主席習近平(右二)及夫人彭麗媛(右一)。

  候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左二)于機場停機坪迎接國家主席習近平(右二)。旁為行政長官梁振英(右三)及夫人梁唐青儀(右一)和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左一)。

  國家主席習近平及夫人彭麗媛抵港時接受兩位小童獻花。

  國家主席習近平抵港在機場停機坪獲在場人士熱烈歡迎。

  習近平:香港發展一直牽動我的心

  國家主席習近平發表重要講話。

  習近平這次赴港受到海內外高度關注,160多名中外記者在機場等候。習近平走到采訪區向在場記者問好,并通過他們向廣大香港市民表示誠摯問候和良好祝愿。他說,時隔9年,再次踏上這片土地,感到很高興。香港發展一直牽動著我的心。再過兩天,香港就將迎來回歸祖國20周年,這對國家和香港來說都是一件大事、喜事。

  大批中外記者在機場等候。

  表達祝福、體現支持、謀劃未來

  習近平表示,此行主要有三個目的。一是表達祝福。熱烈祝賀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0年來取得的巨大成就,衷心祝愿香港再創輝煌。二是體現支持。20年來,中央始終是香港發展的堅強后盾。中央將一如既往支持香港發展經濟、改善民生。三是謀劃未來。將與香港各界一道,回顧這20年非凡歷程,總結經驗,展望未來,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國家主席習近平與夫人彭麗媛

  期待親身感受香港新變化

  習近平表示,期待著親身感受香港這些年的新變化。相信通過在港的一系列活動,一定會增強我們建設好、發展好香港的信心。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王滬寧,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軍委副主席范長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辦公廳主任栗戰書,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兼秘書長王晨,國務委員楊潔篪,全國政協副主席兼秘書長張慶黎等陪同人員同機抵達。

  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香港特別行政區候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香港特別行政區終審法院首席法官馬道立、政務司司長張建宗、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律政司司長袁國強、立法會主席梁君彥、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召集人林煥光等前往機場迎接。

  中央政府駐香港聯絡辦公室主任張曉明,外交部駐香港特派員謝鋒,中國人民解放軍駐香港部隊司令員譚本宏、政委岳世鑫等也到機場迎接。

  睇多D

  “要回校見彭姨姨啦!”

  習近平夫人彭麗媛下午3時許與梁振英夫人唐青儀探訪九龍塘幼兒園“又一村學校”,彭麗媛步入學校時向記者揮手。有家長說,學校安排了舞蹈等表演助興,老師日前已通知有嘉賓訪校,但不知身份。

  彭麗媛下午將到訪九龍塘一間幼兒園,吳同學(左)表示回校見彭姨姨。

  幼稚園的吳同學表示,要回校見彭姨姨,吳太則說學校通知已安排舞蹈表演等節目于下午舉行。另外,莊同學亦表示,老師早已跟他們說有嘉賓到學校參觀,“老師話有嘉賓嚟,但我唔知系邊個,(你要唔要表演呀?)老師揀咗10個男仔10個女仔表演,我無份呀。”

  又一村學校資料

  又一村學校坐落于又一村壽菊路,校園寬廣,設施完備,口碑不裕。而且學校為非牟利學校,可兌現學券。校園內設有戶外游戲場地、室內游戲場地、音樂室、計算機室、舞蹈室、圖書館、種植場等,注冊課室則有約 32 個,可容納約1300個學生。教職員則有約70位,師生比例約1比9,學校有充足的教學人手,進行小組教學。

  香港各界熱烈歡迎

  習近平主席蒞港視察!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