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特區政府紀念抗戰勝利72周年

2017-09-04
来源:香港商报

特区政府昨早于大会堂纪念花园举行仪式,纪念中国人民抗战胜利72周年。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葉佩瑜報道:特區政府昨早在香港大會堂紀念花園舉行官方儀式,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72周年。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等數百人出席儀式。

  董建華林鄭出席儀式

  昨早上陰雨連綿,升旗儀式和鳴槍儀式因天氣原因取消。上午8時,《義勇軍進行曲》響起,現場共唱國歌。然后全體出席人士默哀2分鐘,追思烈士。肅穆的樂聲中,紀律部隊儀仗隊邁着莊嚴的步伐,向花園中央的紀念龕敬獻花圈。

  董建華,林鄭月娥,中央人民政府駐港聯絡辦、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解放軍駐港部隊代表以及特區終審法院首席法官,特區政府主要官員,行政會議和立法會代表等在紀念龕前鞠躬,向在抗日戰爭中捐軀的先烈致敬。

  一些參加過抗戰的老兵和抗戰將領的后人也出席了儀式。87歲的原東江縱隊港九獨立大隊老游擊戰士聯誼會副會長羅競輝在儀式結束后表示,今日和平安定的生活來之不易,希望人們都銘記歷史,記住那些為和平作出貢獻的人們,傳承他們的精神。

  83歲的老戰士吳治中對記者說,一定不能忘記日本侵華的歷史,相信這樣的儀式可以凝聚大家的愛國心,也促使日本正視歷史。

  老戰士欣慰國家富強

  87歲的鄧先生是老戰士之一,他形容參加官方儀式令他感受很深,十分有意思,回想當年日侵時期受了許多苦,自己只有13歲便當交通兵,負責送信,當時國家被欺負,但現在愈來愈富強,令人欣慰。被問到香港年輕人對中國歷史的認識是否有必要增加,鄧先生認為年輕人對中史認知參差,部分十分清楚,部分一知半解,的確有必要讓年輕人多了解國家,否則便沒有根。

[责任编辑:许淼祥]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