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冀助學員走出個人音樂路 姐妹共創音樂學院

2017-09-04
来源:香港商报

  為慳錢,整間6000尺的學院(下圖)都是黃宇弘自行設計。黃宇弘(左)及黃宇恒(右)去年11月開始籌備創辦萬音天地。記者崔俊良攝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莊海源報道:俗語說「隔行如隔山」,就讀工商管理的黃宇恒及從事電影制作的黃宇弘,竟然一起創辦萬音天地(M.int,全名為Music International Academy)。此一舉動源自她們對音樂的熱愛,更希望以嶄新的教學方法培育學員,導師與學員進行雙向交流,激發彼此對音樂的靈感,令學員啟發出自己獨有的音樂發展方向。

  為省資源自行設計學院

  為達成夢想,80后的姊姊黃宇恒和90后的妹妹黃宇弘從去年11月開始,籌備創辦萬音天地。8個月來,經歷不少辛酸苦辣。為慳錢,黃宇弘在youtube上學設計,用了2至3星期自行設計6000尺的學院;為了慳錢,黃宇恒自己一個字一個字去學習和闡釋法律文件的用詞:「當然,應慳則慳,應使則使,房間的隔音設施是不能慳的。」她們認為最困難的是尋找導師,一封一封電郵到世界著名的音樂學院和大學的音樂系,請他們幫忙推薦和轉寄電郵給適合的人選。

  「沒有人知道自己的生意是否會成功,但如果你不肯踏出第一步,則永遠不會成功。」籌辦萬音天地初期,出生於音樂世家的兩姊妹都徵詢過不少人的意見。黃宇弘身邊也有朋友想創業,但就害怕失敗,不想邁出第一步而錯失機遇。她們認為,創業最重要是有勇氣踏出第一步,但亦應學習其他人的創業經驗。選擇在黃竹坑開學院,既有成本上的考慮,亦有進行過市場調研。

  注重啟發學生靈性

  黃宇恒如數家珍地指出,南區有很多學校,而且交通方便,從港鐵金鐘站過去也就5分鐘,有利於招收學員和方便上堂。

  萬音天地強調以學員為本,透過課程前的面談及諮詢,深入了解學員的興趣及天賦,因材施教,啟發在音樂上的靈性。黃宇恒引用著名美國爵士樂音樂家Louis Armstrong的名言:「音樂家永不言休,除非他們的腦袋再沒有音樂。」學院致力提供度身訂造的音樂課程,透過一首歌、一組音階、一連串詩歌去促進學員成長,跟一般以通過考試的課程截然不同。為慶祝新開張,萬音天地即日至9月30日推出免費試堂及諮詢服務。

  計劃教基層兒童等音樂

  她們亦正計劃與慈善團體合作,為基層及特殊教育的兒童提供音樂教學,讓他們有機會接觸音樂,拓寬視野。黃宇弘說:「音樂學院的大門,永遠為各個年齡階層的人打開,因為音樂世界不存在任何界限。」

  親自揀蟀 羅致歐美優秀導師

  為提供度身訂造的音樂課程,萬音天地致力找尋世界各地的優秀音樂導師。根據各自留學經驗,姊姊黃宇恒負責美國、妹妹黃宇弘負責歐洲,終成功羅致包括倫敦皇家音樂學院、紐約茱莉亞學院、耶魯音樂學院等著名音樂學院畢業的優秀導師加盟。

  導師皆隨名師學藝

  每位導師皆曾跟隨知名音樂家學習,并在他們的專長領域獲得獎項及卓越成就。來自英國威爾斯的多種木管樂器演奏家和教育家Joshua Jones,曾獲獎無數。在2012年,Joshua跟威爾斯全男子合唱團Only Boys Aloud參加「英國達人秀」,并贏得了第三名。Joshua在卡地夫的皇家威爾斯音樂戲劇學院獲得第一榮譽學士學位。在眾多著名大師如Arno Bornkamp、Vincent David、Claude Delangle、John Harle、Nicola Mogavero、Michael Duke和Amy Dick-son的親授下取得音樂碩士學位。

  另一位導師美國女中音Melissa Sorohan,擁有克利夫蘭音樂學院的聲樂音樂學士學位,及阿肯大學的聲樂音樂碩士學位。她曾在俄亥俄州馬隆大學擔任聲樂導師,教導聲樂和發音法,也在東北俄亥俄州的貝克音樂中心、艾文音樂學院和柳樹藝術及健康中心任教,在不同的音樂領域上積累廣泛而豐富的教學經驗。

  業界精英監察課程

  導師團隊還包括香港的古典鋼琴家雷正殷,她持有英國皇家音樂學院鋼琴演奏文憑、鋼琴演奏高級文憑和倫敦聖三一音樂舞蹈學院音樂學士學位。在美國著名的門生國際比賽中獲得冠軍的小提琴家Ruda Lee,畢業於聲望極高的耶魯大學音樂學院,取得音樂藝術和音樂雙碩士學位,曾擔任耶魯大學弦樂團副首席。西班牙及台灣的小提琴導師Jacob Reina Caro及張子提將於正式開業后加盟。

  此外,萬音天地的諮詢委員會,亦由來自全球各地的業界精英組成,包括有著名鋼琴家李雲迪、中國三大男高音之一的莫華倫、前香港演藝學院校長的盧景文、香港管弦樂團及香港中樂團的鋼琴演奏家劉綺華、立法會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議員馬逢國、香港當代文化中心創辦人兼總監黃英琦。他們會緊密監察學院及課程的發展,李雲迪和莫華倫更將定期教授大師課程。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