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周厚澄舉殯政商各界致祭

2017-09-04
来源:香港商报

周厚澄举殡哀荣。


友好为周厚澄扶灵。记者  冯瀚文摄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駿報道:曾擔任荃灣區議會主席長達21年、有「荃灣市長」美譽的周厚澄上月離世,享年80歲,其團體公祭及大殮儀式,昨於紅磡世界殯儀館舉行,前民政事務局常任秘書長楊立門、荃灣區議會主席鍾偉平、鄉議局副主席林偉強、前荃灣區議會主席陳耀星、前葵青區議會主席方平及香港潮屬社團總會主席陳幼南等人黯然扶靈,多名政商界人士、各黨及社團派代表到場致最后哀思。

  李嘉誠劉業強致送花圈

  靈堂布置了大量白色鮮花簇擁着中央的周厚澄遺照,上方橫匾寫上「德高望重」,左上方是周厚澄親人的輓聯。靈堂左側是親朋好友致送花圈,也有長和系主席李嘉誠、新界鄉議局主席劉業強致送的花圈。靈堂右側是政商、各界社團致送花圈,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政務司司長張建宗、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律政司司長袁國強,另有多位問責局長及多位部門首長致送的花圈,中聯辦新界工作部亦致送花圈。

  團體公祭於昨日上午8時許舉行,遵循家屬意願從簡舉行。到祭者有中聯辦新界工作部部長劉林、副部長張肖鷹,荃灣區議會主席鍾偉平,鄉議局副主席張學明、林偉強,鄉局執委李耀斌、陳東岳,前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前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高永文,民建聯副主席周浩鼎及荃灣區各個團體代表共計百餘人。

  楊立門致悼辭赞揚貢獻

  早上10時15分,楊立門致悼辭稱,周厚澄一生服務國家及香港,扎根荃灣、心繫市民,貢獻良多。他歷任多項主要公職,包括香港事務顧問、荃灣區議會主席、民安隊副處長、荃灣區少年警訊名譽會長會主席、仁濟醫院顧問局主席及名譽主席、新界潮人總會主席、荃灣區康樂體育聯會主席及新界鄉議局當然執行委員等等,而他擔任荃灣區議會主席長達21年。公祭儀式至近上午11時完成,其遺體安葬禮在荃灣舉行。

[责任编辑:许淼祥]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