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香港知青聯新屆理事就職賀國慶

2017-09-05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李嘉倩報道:香港知青聯日前假北角富臨皇宮隆重舉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68周年國慶暨香港知青聯第四屆理事就職慶典大會」,中聯辦社團聯絡部部長李文、社會工作部部長楊茂,海南省政協港澳台僑外事委員會主任潘建等蒞臨主禮,逾700名政商翹楚、各界友好、知青好友及該會會員聚首一堂,共同見證。蟬聯新屆會長的韓陽光表示,該會未來將繼續努力,不負眾望,繼續發展壯大,為香港的繁榮穩定、祖國的富強昌盛作出更大的貢獻。

  出席的主禮嘉賓尚包括中聯辦人事部部長吳松、社團聯絡部副部長鄭戰良、港島工作部副部長范克勝、新界工作部副部長謝錦文,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秘書長黃華康,香港海南社團總會會長張泰超,海南省農墾投資控股集團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邢帆,海南省港區政協聯誼會會長張學修,香港海南社團總會常務副會長兼秘書長莫海濤,海南省農墾投資控股集團宣傳部長、農墾博物館館長張愛莉等。

  韓陽光:鼓勵大學生到農村傳播知識

  韓陽光致歡迎辭時表示,該會自2006年成立以來,從300名會員發展擴大到現今有6000多名會員,為維護香港繁榮安定、促進與內地交流合作等作出了應有貢獻。他透露,該會正籌備組織內地大學生進行「第二次知青下鄉」工作,進行體驗和支教,以達教育目的。「我們那代帶着鋤頭鐮刀去下鄉,現在鼓勵大學生成為新一代知青,到農村去,傳播知識,教育下一代。」他表示,會務迅速發展離不開該會會員及義工團隊的付出,勉勵全體同仁未來繼續努力,為祖國、為香港貢獻力量。

  潘建:熱心投資建設海南

  潘建致辭時赞揚該會對瓊港兩地交流合作和香港社會繁榮穩定和諧貢獻良多,是廣大知青朋友聯絡感情增進友誼、共謀發展的橋梁。他指,該會一直致力於香港與內地的知青交流活動,關心祖國內地特別是海南經濟的發展,多次組團回瓊,熱心投資建設海南,并舉辦了大量知青活動,定期組織內地知青到港聯誼,極大地促進了內地與香港的交流和聯繫,也為振興香港經濟作出了積極貢獻。

  楊茂:會務發展迅速

  楊茂在致辭時表示,該會成立11年來,會務發展迅速,積極參與社會事務,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協助中聯辦開展地區基層工作,成績顯著,充分體現了一個愛國愛港社團的社會責任感,受到社會各界廣泛赞譽及有關部門的充分肯定。他勉勵該會及社會各界增強發展意識,把握機遇,「各位知青朋友當年為了國家的強盛付出了青春歲月,希望現在也繼續為香港的繁榮穩定作出新的貢獻。」

  張泰超、邢帆及海南省省委統戰部對外聯絡處處長王昌龍相繼致辭,對該會工作表示肯定,并祝願新屆理事能共同努力,團結合作,促進會務蒸蒸日上。大會高朋滿座,廣西知青聯、湖南常德知青歷史文化研究會、粵海知青Q群俱樂部和海南省農墾投資控股集團等特別派代表到港恭賀,賓主互送紀念品。知青們一場場精采的歌舞表演,喚起大家昔日的美好回憶,將歡樂氣氛推向高潮。

  該會新一屆理事會成員包括:會長韓陽光,榮譽會長王永樂、霍震宇、李正慈、郭鐵生,名譽會長王長利,常務副會長楊安坪、張瑞境、李秉涌、陳治海、李鋒、鄭應宜、方大偉、李理、陳芳蒂、陳美思、朱文德、董瑞婷,副會長黃芳坤、黃昆民、沈秀玲、曾季芳、蘇悅榮、唐雨、朱麗萍、劉琴、王燕、夏國基,會務顧問楊得鴻、韓繼光、張穗強,秘書長馮朝隆等。

[责任编辑:许淼祥]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