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惠州大亚湾欧德油储将建三期仓储罐区

2017-09-27
来源:香港商报

 

欧德油储厂区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卢伟报道:作为首批进驻大亚湾石化区的石化仓储企业,欧德油储这十几年来见证着石化区的蓬勃发展,同时也实现这自身的不断发展壮大。记者从9月26日在惠州大亚湾了解到,欧德油储目前已建成投产储罐31座、总库容9万立方米。为满足石化区企业需求,该公司决定在预留地上兴建三期项目,目前该项目正进行前期准备工作,预计明年开工。

  储罐利用率在9成左右

  据了解,欧德油储是世界500强企业德国马卡德集团下属最大的子公司。欧德油储(大亚湾)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欧德油储)是欧德油储集团于2003 年 2 月 29日在中国成立的第一家公司。2006年,该公司正式运营。目前,该公司在大亚湾石化区已建成投产储罐31座(总库容90,000立方米),同时还建设运营着7公里公用管廊和2座万吨级公用码头泊位。

  欧德油储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大亚湾石化区内各石化企业基本都与该公司合作过,目前与该公司长期合作的大型石化企业有四五家。目前该公司的储罐利用率在9成左右,预计下半年形势会更好。目前该公司正对库区的球形储罐进行例行检测。

  上述负责人介绍说,随着石化区发展,众多石化生产企业对公共仓储有越来越旺盛的需求,也对长仓储的油罐技术条件提出更高要求,而欧德油储作为石化区物流及公用配套服务企业,有必要解决客户需求,同时也为了进一步扩大欧德油储的规模,取得更好的效益,因此,该公司决定兴建二期码头和三期罐区。据介绍,二期码头项目正进行前期准备工作;三期罐区将依托一期现有设施,拟在库区东面预留地建设6.4万m3液体化工品仓储及配套设施,目前该项目也正进行前期准备。据悉,三期罐区预计明年开工,最快明年底投产运营。

  安全运营十多年

  上述负责人介绍,作为首批加入大亚湾石化区的外资企业,欧德油储坚守“安全第一,没有并列”的安全理念,在大亚湾石化区安全运营10多年,受到政府职能部门及客户的一致好评。

  欧德油储公司为践行“安全第一,没有并列”的理念,从公司开建就采用了严苛的标准。如操作安全方面,优先考虑采用设施设备来保障员工安全;在库区建造了13个地下水监测井,这种监测井采用的是国际先进方法,可以在第一时间发现隐形的泄漏,从而及时处置,防止污染。

  据了解,欧德油储德国汉堡总部把大亚湾石化区作为欧德集团在华发展的重要基地,集团高层先后多次考察大亚湾石化区,并表示今后公司将一如既往秉承安全第一理念,严格规范管理,擦亮品牌,更好地依托大亚湾石化区良好的产业平台,不断拓展业务范围,随着石化区的发展继续做大做强。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