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香港客屬總會舉行國慶酒會

2017-09-29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李嘉倩報道:香港客屬總會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8周年酒會,昨日假香港龍堡國際賓館隆重舉行,中聯辦副主任何靖、外交部駐港副特派員胡建中、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保安局局長李家超等蒞臨主禮,與該會主席吳惠權、執行主席曾智明及在場逾千名鄉親友好、政商翹楚歡聚一堂,同申慶賀,場面熱鬧。

  主禮嘉賓尚包括:全國人大常委范徐麗泰,中聯辦新界工作部部長劉林、社團聯絡部副部長黎寶忠、九龍工作部副部長王小靈、港島工作部副部長陳旭斌、臺灣事務部副部長李堅怡、協調部副巡視員羅智毅等。

  吳惠權:將客家人力量帶進社會

  吳惠權致辭表示,過去68年,中國由一窮二白走到了世界的舞臺中心,成為全球第二大經濟體,全國上下亦朝著實現「兩個一百年」的奮斗目標,以及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進發。他指,今年是香港回歸20周年,在中央的支持下,香港在國際金融、航運、貿易等方面的地位不斷提升,又持續多年被評為全球最自由的經濟體,足見「一國兩制」的成功,相信新一屆政府將繼續帶領香港保持繁榮穩定。他指出,香港有逾兩百萬的客家人,客家人有強烈的民族意識和愛國心,刻苦耐勞,勇於開拓,為國家的建設和改革開放作出了巨大貢獻。該會自成立以來一直致力團結客屬鄉親,大力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不斷開拓會務,在「反占中」、「反港獨」等議題上,旗幟鮮明地打擊禍港歪風,是一個具影響力的愛國愛港社團。他強調,該會未來將一如既往,培育年輕一代,將客家人的力量帶進社會,并抓緊國家「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的機遇,搭建香港和內地合作橋梁,為國、香港及鄉親貢獻力量。

  劉江華指出,在港客屬人士是長久以來推動香港社會經濟發展的中流砥柱,建樹良多,該會成立以來,致力團結在港客屬人士和社團,發揚克儉精神,積極建設社會,熱心公益,大力支持祖國發展。他期望該會繼續發揮力量,為國家和香港的繁榮昌盛作貢獻。

  劉林致辭時表示,慶回歸20年餘音未盡,又濟濟一堂共賀建國68周年,見證國運昌隆。他對社會上的「港獨」言論表示強烈譴責。他指出,國家主席習近平的「三個相信」表達了中央和人民的堅定信念,相信香港市民會更加振作精神,團結一心,共同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盡更大努力。

  曾智明致謝辭。該會常務副主席吳火豪主持祝酒,全場舉杯祝國家富強昌盛,香港政通人和。榮譽主席劉業強,名譽主席劉宇新、譚耀宗、黃容根、鄧竟成,副主席簡松年等亦有出席。

  該活動由香港客屬總會聯同香港梅州社團總會、香港惠州社團聯合總會、香港河源社團總會、香港清遠社團總會、香港韶關同鄉聯誼總會、香港客屬總會新界分會暨東莞、深圳、汕尾地區團體共同主辦。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